Loading...

资料库

昔日新闻

以色列教堂疑遭纵火
引发数千信徒抗议集会
(7月3日消息)

【时代论坛讯】以色列北部一座相信建于耶稣五饼二鱼神迹地点的天主教教堂早前怀疑被纵火袭击而严重损毁,更有人以希伯来文涂写反基督教的激烈语句在墙上。事件引发数千基督徒在加利利举行了抗议集会。
 
示威人士阿贝尔(Daria Arbel),也是跨信仰机构「同心迈步共享未来」(Marching Together to a Shared Future)的成员,他认为袭击的行径正试图破坏加利利社会的结构,「我们来自不同宗教,一起在这里生活;我们不会让任何人破坏我们在此共同拥有的生活。」

建于一九八二年的以列色塔加(Tabgha)倍增堂(The Church of the Multiplication)于六月十七日早上被人纵火。当地基督徒相信教堂的位置,正是圣经中耶稣倍增五饼二鱼、喂饱五千人神迹发生的地点。

教堂被袭翌日,前耶路撒冷拉丁正教牧首萨巴赫(Michel Sabbah)和辅助拉丁正教牧首襄礼马古撒(Giacinto-Boulos Marcuzzo)主教在该教堂内主持主日弥撒,有数百名年轻人参加。许多人都举着十字架和挥舞梵蒂冈旗帜,并有犹太人、穆斯林和德鲁兹神职人员莅临教堂以表支持。

教会现时由天主教本笃修会管理,以色列圣本笃修会院长柯林斯(Gregory Collins)神父表示,该次教堂袭击,是对所有相信爱与共存文明的人的攻击。

以色列阿拉姆基督教协会(Aramaic Christian Association in Israel)会长夏路(Shadi Halul)也谴责袭击,认为它是卑劣可鄙的行为,情况就跟犹太人的圣点受破坏一样,「他们破坏犹太人在此生活的权利,导致与原意相反的结果,因为仇恨以色列的人会利用这一点,并以此攻击所有犹太人。」

一名天主教会顾问指犹太极端份子要为袭击负责,而事件在以色列已遭多个宗教及政府领袖谴责。

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他已指示辛贝特安全局全力缉拿肇事者,但至今并未有疑犯被捕。

(综合报道)

www.christiantimes.org.hk,时代论坛每日快拍,20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