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昔日新闻

同日滋扰本港多所堂会
疑似异端教派宣扬进天国为阶段性
(7月7日消息)

【时代论坛讯】一内地疑似异端教派于上周日(七月五日)派员高调到本港十多所教会外内派发宣传其教派的刊物,惹起不少教牧信徒在网络群组间发放讯息及谈论事件。

该教派自称为「恩惠教会」,多位操普通话人士到不同教会附近派发一本由「火种牧师」撰写的小书《进天国的七个阶段》。其中一所受影响的教会是中华基督教会公理堂,他们于铜锣湾礼顿道的教堂和中环必列者士街的分堂均受到滋扰。该堂堂主任王震廷牧师对本报表示,七月五日上午约九时多,有操普通话的一男一女于铜锣湾礼顿道公理堂的正门前出现并派发刊物,一些弟兄姊妹误以为刊物由教会派发便取阅了。教会发现后,已立即请该对男女离开;其后,那对男女改于教会的侧门及后面继续派发刊物,至约十一时该堂早堂崇拜完结、日堂崇拜开始后才离开。教会当天日堂期间向会众报告这事,请会众提高警觉,避免阅读该本可疑书籍。及至下午,王震廷得悉差不多于早上同一时间,该堂中环必列者士街分堂亦受到滋扰。有一男一女进入该堂十一时崇拜当中,主动地与会众谈话及派发刊物,其中的女士更走进了副堂到儿童及青少年间派发刊物,被劝阻亦不愿离开。

刊物来源可疑 行动手法罕见

王震廷表示,该本《进天国的七个阶段》小书来源可疑,没有提供联络资料,没有写作者和出版人是谁,只印有「火种牧师」及「恩惠」字样。其后他发放讯息请中华基督教会各堂留意,发现中华基督教会合一堂、湾仔堂亦于同日发生相类事件,亦有消息指香港浸信教会、宣道会北角堂于同日发生类似情况。

关注异端教派的新兴宗教关注事工负责人杨子聪对本报表示,现时他们对该教派的背景掌握仍不太多,因其来自内地的非官方教会,且没官方网址。但他表示,从该教派派发的刊物估计,该教派是类似韩国式的极端灵恩派,强调审判,他们将天国与天堂的概念混淆,将天国形容成一极乐世界,就像民间宗教所信仰的一样,与基督教天堂的概念不同。该教派且引用圣经经文,宣扬进天国是阶段性的,必须达到某些标准才能进入,设立一些进天国的难关与准则。

杨子聪指出,今次该教派的行动锁定于七月五日一天,且逗留时间颇长,是较为罕见的,与全能神教会等的异端教派传播策略不同。杨子聪估计,该教派在内地也是以派刊物这方式传教,从这次一天有多间教会受到影响的情况看来,该教派的教友可能是旅客,到港参与营会期间一起行动,故他认为这些行动很大机会是一次性的,但仍需要观察。

杨子聪分析,有韩国异端背景的内地家庭教会,于内地生存空间较低,故若说他们因利成便,到较为自由的香港传教也是合理推断。他呼吁,教会可考虑因应情况作出基本保护,例如在教会门口装设闭路电视等。若有教会或信徒遇到滋扰,亦可向他们查询或进一步提供消息让他们作出跟进。新兴宗教关注事工热线:81322841;电邮:info@cgner.org

www.christiantimes.org.hk,时代论坛每日快拍,2015.07.07)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