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昔日新闻

疑似异端「恩惠教会」续扰本港教会
(7月20日消息)

【时代论坛讯】本报早前曾报道内地疑似异端教派「恩惠教会」,于七月初高调到本港十多所教会外内派发宣传其教派的刊物;近日有消息指出该教派的行动仍然持续。新兴宗教关注事工总干事杨子聪对本报表示,陆续有新的教会和信徒受到滋扰,收到自称「恩惠教会」教徒派发由「火种牧师」撰写的小书《进天国的七个阶段》,但最新的受影响教会数目尚在统计中。他指出,纵然该教派行动的频繁率仍未能估计,但已有高调化的趋势,公然进入本港教会派发小册子。杨子聪认为,这是冒犯的行为,皆因其刊物未经有关教会审阅,是不对也不能接受。他呼吁教会对这等外来冒犯行为多加注意,设法劝阻不明来历人士派发这些书籍给会友。

七月十日,新兴宗教关注事工亦在网上向各教会进一步发表有关「恩惠教会」的背景资料,包括:该教派在北京非常活跃,其活动範围遍及全国;该教派以宣扬其教主「火种牧师」的着作为主,他们认为其地位可与圣经相提并论;「火种牧师」的着作有两本;《进天国的七个阶段》及《试验和省察你的信心吧!》,是写给已信主且有教会生活的信徒,以至教牧长执;书中内容主旨是企图让读者对自身的属灵生命存疑,相信自己仍未得救。

新兴宗教关注事工指出,「恩惠教会」对永生的概念有别于一般教会,该教派相信其领袖「火种牧师」的领受,进入天国需经历七个步骤/阶段,而其他教会/信徒没有完整领会,所以未得救、没有重生、会下地狱。因此公然进入本港各教会,派发宣扬这等内容的小册子,又不认为其他教会也属基督身体的一部份,容易使信徒走向骄傲自义、极端教行。有关新兴宗教关注事工致各教会的信息详情可参:http://www.cgner.org/documents/YWC_20150710.pdf

【相关报道】
同日滋扰本港多所堂会  疑似异端教派宣扬进天国为阶段性(7月7日消息)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时代论坛每日新闻、2015.07.20)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