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本報訊

宗教界國慶茶會談拆十
袁天佑求轉達憂心 中聯辦殷曉靜點頭

袁天佑

港宗教界於九月廿二日傍晚在龍堡國際賓館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六週年大會,邀得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主禮。基督教協進會主席袁天佑牧師在致辭時提及內地拆十架及教堂事件令基督徒及天主教徒憂心,望在席的殷曉靜向中央作出反映,殷曉靜有所點頭,但未有發言回應。

  在唱國歌過後,佛教、孔教、回教、基督教、道教領袖分別致祝賀辭。袁天佑在致辭時,代表基督教界祝願國家繁榮安定,同時他也表示,過去一年常聽到國內一些地方的教堂與十架被強行拆卸、信徒與政府間對峙,使香港的基督徒與天主教徒非常擔心,期望殷曉靜將這憂心反映讓中央知悉。「宗教能穩定人心,對社會健康有積極作用,所以宗教自由是非常重要。」在席的殷曉靜亦以點頭回應袁天佑的言論。

  此外,袁天佑亦提及現時香港社會情況,指出過去一年香港因政改問題導致社會撕裂比以往更甚,政制不完善將繼續令對立存在。他表示和諧中要存在不同意見,「不論藍色或黃色,都應存在。」袁天佑期望從特首、政府官員等帶頭以真誠建立信任。

  在各宗教領袖致辭過後,眾人合唱〈歌唱祖國〉,其後主禮嘉賓及主席團舉杯祝賀國慶。林鄭月娥及殷曉靜其後離開會場,沒有回應在場記者的提問。

  是次聚會有逾二百名六宗教人士出席,雖然天主教沒有代表致辭,亦有不少天主教人士參與其中。出席大會的基督教代表還包括香港聖公會教省主教長鄺保羅大主教、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總幹事蘇成溢牧師、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監督張振華牧師、基督教協進會總幹事蒲錦昌牧師等。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