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時代講場文章(至2017年2月14日)

跑出信仰人生

  在神的保守下,我剛完成四十二公里的馬拉松賽事。能夠在風雨中跑畢全程,靠賴主恩與一份堅持。感恩之際,我想到賽跑與信仰的關係。「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份了。」(來三14)這節的主動詞是「堅持」,意思是對某傳統、信念或信仰的執著及持守。在信仰上「堅持到底」是相當重要的,因主耶穌曾說:「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太七14),並「你們常存忍耐,就必保全靈魂。」(路廿一19)

  其實,聖經裡有很多我們熟識的人物在信仰上「堅持到底」,包括興建巨型方舟的挪亞;等候以撒誕生的亞伯拉罕;服侍拉班二十年的雅各;被兄弟出賣、被主母誣告,並被酒政遺忘的約瑟;帶領以色列人在曠野度過四十年的摩西;陷在淤泥中的耶利米;當然,還有曾凡事受過試探,只是沒有犯罪的耶穌基督。

  眾聖經人物能「堅持到底」,全因他們將信心置放在神的應許上(來十36),並在過程中得著神所賦予的恩典(林前十五10),在試煉裡得到滿足的喜樂和堅固的信心(雅一2-4)。想到現代人喜歡走捷徑而達成目標,或遇到困難時便輕易放棄,聖經卻告訴我們要在信仰上「堅持到底」。保羅以優秀運動員的刻苦訓練來形容基督徒的生活見證(林前九24-27),而我們正在跑信仰的馬拉松(來十二1-2)。無疑,追求基督要付上代價,但公義與永恆的冠冕正等待我們領取(腓三8,14;提後四8;彼前五4)。今天,我們所渴慕的是甚麼?世上短暫的物質,抑或天上永存的冠冕?若是後者,我們就要思考如何騰出空間來操練敬虔(提前四8),以致邁向永恆的獎賞。說到底,信仰之旅仿如四十二公里的馬拉松長跑,而不是一百米的短跑。

  踏入二○一六年,願我們每天親近上主、為主而活(加二20)。當我們持守真道(太十22;林前十五2;西一23),他日必得主人的讚賞:「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太廿五21,23)讓我們一起跑好信仰人生,在神聖的賽事上「完成得好」(finish well)。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時代講場,2016.01.20)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