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選舉‧棄席‧抽籤(2014-16)

傘後基督徒盼望行動見協進會
倡辦商討日討論棄席與否
(1月25日消息)


「傘後基督徒盼望行動」成員向蒲錦昌(左三)提交聯署和意見

【時代論壇訊】由數位中大崇基神學院學生組成的「傘後基督徒盼望行動」,提倡基督教主動懸空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中屬於基督教的十席選委,以不合作運動的方式,凸顯小圈子選舉的不公義。今天(25日),「行動」成員正式約見過往負責提名十席選委的基督教協進會代表,遞交約二百五十個信徒簽名向協進會表達意見,並希望協進會考慮舉辦商討日諮詢公眾意見。

據悉,今午與「行動」會面的協進會代表包括協進會主席蘇成溢牧師、總幹事蒲錦昌牧師和社會公義民生關注委員會委員陳家欣,他們面談了約一小時。會面中,「行動」提出三項內容:一、在諮詢方面,要求協進會進行至少五場信徒與非信仰的大型商討日(D Day)。二、在大型商討日(D Day)後,進行全港電子公投。三、公投題目:是否放棄特權,懸空「十席基督教選委」或繼續保持現狀(或更多公投題目。)

會面後,蒲錦昌與「行動」成員見記者,表示協進會新一屆的執行委員會暫未就此事進行討論,但他希望執委會能於今年上半年能作出決定,也希望有機制可諮詢信徒的意見。他指出執委會的例會隔月一次,將於三月和五月召開。他表示對於此事的討論內容,將包括信仰立場和原則,以及技術性的操作等。

「行動」發言人林子健表示協進會態度友善但未能表態,希望協進會能認真考慮舉辦不只一次的商討日,讓信徒和非信徒參與討論。林子健坦言對協進會辦商討日不感樂觀,認為他們當中決策者較建制與較開放的比例為大概六比四。林子健表示將密切就此事與蒲錦昌聯絡交流,如果協進會最終不舉辦商討日,最壞情況下,「行動」便會考慮和基督徒學會合辦商討日。

事實上,不少基督徒也不知道基督教擁有十席選委議題,何來可以參與討論?林子健表示,未來「行動」將努力到不同的神學院、大學、教會中解釋此事,並爭取更多信徒的支持。聯署也會繼續開放讓人簽名表達棄席的意見。

最後,林子健呼籲關心事件的人參加三月十八日由香港基督徒學會主辦、「行動」協辦的研討會,屆時戴耀廷教授將解釋當中涉及的法律問題,成名教授將解釋為何棄席能引起憲政危機,龔立人教授將從信仰和神學角度分析事件。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新聞,2016.01.25)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