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昔日新闻

崇基师生参与游行
要求释放林淳轩
(2月11日消息)

【时代论坛讯】学民思潮今天下午(11日)发起游行,要求警方释放林淳轩。中文大学崇基神学院约有二十名师生教友参与,质疑警方滥权,无理拘留及指控林淳轩。

游行队伍由湾仔家计会出发到警察总部,抗议警方缺乏足够证据情况下无理拘捕学民思潮成员林淳轩,促请警方作出全面交代。

除了崇基神学院师生和校友,部份曾参与雨伞运动的牧师也有参与游行,声援崇基神学院神学文学士一年级生林淳轩。

陈龙斌:盼林淳轩得公道对待

崇基神学院教授陈龙斌表示,自己代表神学院关心事件的老师。他说,参与游行是见证人问题,无意阻挠警方执法,也不代表要包庇暴力。他认为,目前无证据指林淳轩发起暴动,警方入屋搜查等举动令人充满疑虑,警方也不可因为林淳轩以往有参与社运而拘捕他。

有传林淳轩在警署未能与义务律师联络见面。陈龙斌在游行队伍到达终点发言时表示,老师有传道、解惑、授业责任,也会将学生看待成子女般,希望林淳轩会得到警方公道对待。

游行参与者之一的蔡扬眉牧师认为,警方检控程序不恰当,从林淳轩的老师和校友等人口中了解他是一位虔诚基督徒,也不希望今次警方行动会带来白色恐怖。

网上联署已逾二千人加入

网上「要求警方立即释放神学生林淳轩同学联署」发起人之一,崇基神学生连启荣表示,截至下午四时已收到约二千一百个联署。他说,自己在年初二凌晨骚乱时一直观看林淳轩网上现场旁述直播,不认为林淳轩有参与暴动,觉得自己应该为可能无辜的人发声。

联署由十八名神学生、神学毕业生、老师、教牧和基督徒发起,质疑警方滥权,无理拘留及指控,促请警方严正执法,绝不能滥权,立即释放林淳轩同学。(网址:https://goo.gl/wxrpTG

游行队伍约有四十人,部份人士其后前往秀茂坪警署声援被捕人士。

针对年初二(9日)凌晨的骚乱,警方拘捕行动持续。昨天(10日)的被捕者之中包括学民思潮成员林淳轩,被警方控以暴动罪,如罪成最高可判监十年。他也是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的学生。神学院昨天晚上曾发出声明,要求警方立即释放林淳轩。


陈龙斌(右)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时代论坛每日新闻,2016.02.11)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