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眾議園
(本版園地 歡迎來稿 文責自負 不設稿酬)

誰說「牛丸」或「狐狸」不可能

穌對他們說:「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一7-8)

  上個月,有兩個體壇消息令人頗感到意外。首宗是本地新聞,有綽號「牛丸」之稱,芳齡廿七歲的陳婉婷,不單成為現時九支港超球隊中最年輕的教練,更在第一季執教下帶領老牌球隊東方勇奪港超聯冠軍。同時,她亦成為全球首位女教練帶領男子職業足球隊奪得頂級聯賽錦標,之後更被列入健力士世界紀錄。

  第二宗新聞為有綽號「狐狸」之稱的李斯特城(Leicester City)奪得英超冠軍。這隊球隊在兩年前才由次一級的英冠聯升上英超,就在第一個球季被視為降班大熱門。果然,賽程進行了一半後(二○一四年十二月),這支中小型球隊處於榜末位置,幾經辛苦才護級成功。所以在新一球季開始時(二○一五年八月),它奪標的賠率為1:5000(若有人投注一百元,就會贏取五十萬元;此乃作例子,絕沒有意思鼓吹賭博,敬請留意)。再者,這中小型球隊的班費約港幣五億。雖然數目聽起來好像很龐大,但相對於一些富豪球隊,這只是一個小數目(例如巴塞羅那的美斯的身價已超過港幣十億)。

  就著以上兩宗體壇消息,讓我想到,那怕重新開始,我們也不會認為「牛丸」或「狐狸」會奪得聯賽冠軍吧!但事實告訴我們,不可能的事是有機會成為可能的。昔日,復活的耶穌在升天前明確地向使徒表明,他們必得著聖靈的能力,成為真道的見證人。這真的有可能嗎?在不久前,門徒才為免受逼迫而逃命,甚至三次公然不認主(太廿六56,72)。他們真的可以成為主的見證人?不會吧。但聖經卻告訴我們,因著門徒恆切禱告、廣傳福音,神的道便興旺起來(徒六7,十二24,十九20)。看見初期教會的發展,不禁令我想起耶穌和保羅的話(太十九26;林後四7),「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原來,一切乃是神的工作,而跟隨主的門徒要做的就是信靠與順服。

  禁食祈禱、勤讀聖經、領人歸主、教會復興、差遣宣教士等特質是屬靈偉人和大型教會的專利嗎?我想,只要在主裡堅決向不可能說不,一切都有機會變成可能的。今天,還有誰敢說「牛丸」或「狐狸」是不可能?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