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最新消息

信徒會晤要求放棄十席
協進會月底定選委安排
(6月20日消息)


蒲錦昌牧師(左一)會晤林子健(左二)等行動成員

【時代論壇訊】「傘後基督徒盼望行動」(下稱行動)召集人林子健,聯同成員余慧明、黎偉賢、黃美鳳共四人,已於六月二十日上午在基督教協進會會址約見該會總幹事蒲錦昌牧師,再一次表達對協進會應放棄來年特首選舉中基督教界別十席選委的訴求,並要求協進會公開解釋以何種神學理據參與政府所委辦基督教界的十席選委的推舉事宜。

行動批評協進會在決定是否保留十席選委的諮詢過程中,只曾舉辦一場約八十人的諮詢會,而且大多缺乏協進會核心成員、上屆基督教界選委成員的參與,代表性嚴重不足。行動亦投訴協進會執委會及核心成員一直以來忽視與行動的會面,多數只派蒲錦昌一人出席,而並非如早前民政事務局劉江華局長與協進會會面時湧躍參與,有偏聽不公之嫌。蒲錦昌回應指,協進會難以蒐集全港教會對是次十席選委去留的意見,基本上協進會只代表該會立場,並不完全等同基督教界本身,但同時協進會亦留意到如循道衛理宗等個別宗派有曾就此議題而向會眾諮詢投票,他指這些結果均會被協進會用作參考之用;同時他指與行動的會面,是各執委就可用的時間所安排,而在上次與行動的會面亦有協進會主席蘇成溢牧師的參與,並非不重視之意。

行動亦指出,協進會在整個基督教選委的提名作用彷如政府的代理人,卻如下屬對僱主的命令般,對政府的委託唯唯諾諾、不問原由。行動要求協進會提供充份的神學理據,來論證為何協進會一直會參與為政府代理產生基督教界別選委的原因,如先前兩位有份參與產生選委工作的盧龍光牧師、胡志偉牧師,分別曾以提升教內民主意識及協助舉辦教內選舉為理由,而當現在盧龍光、胡志偉二人均轉向認為應廢除十席選委選舉時,行動反問協助會現時還有什麼理由繼續參與舉辦是次選委選舉。蒲錦昌則指不同人能有不同的看法,有關協進會參與十席選舉的神學基礎的討論可在下次會員大會中回應。

蒲錦昌表示,基督教協進會將於六月三十日傍晚,假循道衛理安素堂舉行特別會員大會,而在會議中將會最終決定協進會是否會在本屆特首選舉派出十名選委參選。林子健則表示當天行動將會在場外舉行集會,以非暴力的方式向與會者進行最後的遊說及呼籲,希望協進會最後能參與放棄十席選委,因對信仰、歷史、香港負上責任而參與拒絕小圈子選舉。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新聞,2016.06.20)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