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昔日新闻

协进会定基督教选委抽签细节
个人堂会宗派机构皆可提名
(7月19日消息)

【时代论坛讯】基督教协进会于六月底在特别会员大会上议决来届特首选举基督教界别选委由抽签产生。相关详情已在今天(19日)于协进会执行委员会上决定,提名方式将分为个人、堂会、基督教机构及宗派提名。抽签将分两轮进行,第一轮从每组先抽出十名被提名者,第二轮再从第一轮抽出的最多四十个被提名者中,抽出十名作为基督教选委。

基督教协进会总干事蒲锦昌对本报表示,相关决定是希望多途径成为被提名者的最后都有机会出线,因为个别途径可能很多人参加也说不定。至于提名开始及截止日期、两轮抽签日期,以及抽签会否由第三者或专业团体监察等安排,他则指未有细节,具体时间表在八至九月制定。

蒲锦昌牧师表示,今次执委会上议决提名方式共分为四个:一、个人提名:个别基督徒须获得二十名基督徒的提名,才能获得参与抽签的资格;二、堂会提名:堂会可提名一位会友或同工参与抽籖;三、基督教机构提名:基督教机构可提名一位基督徒参与抽签;四、宗派提名:宗派可提名一位基督徒参与抽签。参与抽签者只可循上述四种途径中的一种成为被提名人。另外,循个人提名途径参与抽签者,其提名人只可以作出一个提名。

至于抽签方式方面,抽签分为两轮进行。上述四组如任何一组超过十位被提名者,将于第一轮抽出该组十位被提名者。第二轮则将各组共不超过四十位被提名者中抽出十位担任选举委员会委员。

蒲锦昌表示,个人或团体身份如有疑问者,将由协进会委任的专责委员会裁决。

参与抽签者的基本资格为:一、香港居民,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二、已经加入教会成为会友;三、须为香港已经登记的选民,否则抽中者亦会宣布无效。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时代论坛每日新闻,2016.07.19)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