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最新消息

蘇成溢承諾成立委員會檢討
林子健促改為一輪選委抽籤
(10月24日消息)


左起:蘇成溢、邢福增、林子健(楊軍攝)

【時代論壇訊】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主席蘇成溢牧師於今午(24日)與絕食要求對話的「基督教反圍標抽籤選委大聯盟」召集人林子健,假油麻地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安素堂公開會晤對談,討論基督教選委事宜,開放予記者採訪及公眾參與,約三十人參與。對談由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安排,題目為「基督教選委對教會和香港之影響」,由該院院長邢福增教授主持。

蘇成溢在會上回應林子健的其中一點訴求,承諾向該會的執委會提出,在今屆提名結束後,成立一個不同意見者組成的委員會,認真及嚴肅地檢討基督教選委提名一事;他又承諾,會將林子健在今日的對話中的意見,全部向該會執委會反映。至於林子健另一點訴求,即仿效天主教模式開放抽籤權,蘇成溢並無在會上回應。

「這星期是最後機會,我希望他們(協進會)回心轉意,能夠進行一輪抽籤,盡量接近公道。我希望你們明白我的意思,我也不想絕食,我都想返去睇波……」林子健提出,十月三十日是最後機會,希望協進會不再分四個組別進行兩輪抽籤,而改為全部人進行一輪抽籤。

絕食已進行至第十四日的林子健在會上批評蘇成溢至今未有回答他們的問題,指協進會過往只是假諮詢。林子健又批評協進會在過往二十年來基督教選委的事宜上,未有檢討及反省,又指協進會作為普世教會協會(WCC)成員,並沒有做到WCC以促進人權及維護人類尊嚴作為教會使命一部份,他不排除會向WCC投訴協進會。

另外,蘇成溢在會上簡述協進會的組成,以及重申該會作出現今抽籤安排的過程,是經過廣泛的諮詢及由該會執委會達成共識而決定。對於林子健提問哪個宗派令協進會制定四大「功能組別」的抽籤方案,蘇成溢強調,在協進會的架構中,並無哪一個宗派有絕對的影響力,所以不是因為有任何宗派特別有影響力,而決定最後方案,是由執委會討論及決定。

有份促成是次對話的馮智活牧師在會上指出,協進會分四個組別的抽籤方式是明顯地不民主,開了很壞的先例和教育,他提出下一次的方案是否可能在代表大會上通過,甚至最理想的是讓全港基督徒投票通過。馮智活認為,可以有四個方法提名,但最起碼要改為一次過抽籤。

林子健問及協進會會否將十月三十日的抽籤過程作facebook live直播公開予公眾收看,協進會總幹事蒲錦昌牧師回應指,該會正安排地方,讓所有報名的被提名人士出席見證當日的抽籤,同時正作技術上的安排,讓不在現場的公眾可以看到抽籤過程。

邢福增在會上指出,崇基學院神學院安排是次對談會,是由於蘇成溢及林子健皆為該院校友,對於兩位校友在選委事宜上有不同意見及外界關注,該院也樂意促成雙方坦誠的交流。他又指,另一原因是,無論我們贊成與否,也會關注林子健絕食的行動,希望此事不會對其健康構成嚴重影響。


(麥世賢攝)

http://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新聞,2016.10.24)
 
【相關報道】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