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最新消息

協進會公佈選委抽籤名單
(10月25日消息)

【時代論壇訊】基督教協進會今日傍晚於網頁上正式公佈「選舉委員會基督教界別提名2016」抽籤日安排及合資格被提名者名單,最終共579人合資格參與是次抽籤,當中包括個人提名460個、堂會提名68個、機構提名48個,宗派提名則有3個。在堂會提名方面,信義會及聖公會堂會參與提名數目居首列。在機構提名方面,亦有8個聖公會屬下的機構作出提名。

在協進會公佈的名單中,宗派總會提名的人士比早前公佈的少了兩位。協進會總幹事蒲錦昌牧師對本報表示,他們因不符基本資格而未能參與是次抽籤。

在協進會的網頁的名單,公佈的資料包括每位被提名者的名字、所屬教會、提名人及教會(個人提名適用)、提名堂會、機構或宗派。

今次抽籤中,循個人提名的被提名者約佔整體八成。本報根據協進會網頁的資料整理,發現個人的被提名者所屬教會為最多是浸信會的信徒,共有57位;其次為中華基督教會,有46人,而宣道會信徒有43人;五旬節聖潔會、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的信徒均有31人;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的信徒則有30人。

堂會提名方面,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和香港聖公會的堂會有份參與提名的,各有11間,是最多作出堂會提名的宗派。這組別中,也有知名牧者和信徒參與,如陳恩明牧師、戴德正校長。上屆選委陳世強律師、朱世平牧師也循這途徑參與抽籤。

機構提名方面,共有8個聖公會屬下的機構作出提名。這組別中,也不乏知名的信徒和上屆選委。例如香港基督徒學生運動提名的「香港眾志」成員林淳軒、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提名的孫勵生、香港聖公會聖十架堂社會服務中心提名的余妙雲、影音使團有限公司提名的袁文輝。而上屆選委張洪秀美及許朝英也分別由勵行會及時雨基金會有限公司提名。

宗派總會提名方面,則分別由五旬節聖潔會提名朱吉偉、香港聖公會提名管浩鳴牧師、基督教香港信義會提名余瑞堯。這組別的被提名者因總數不過十人,將自動進入第二輪抽籤。

協進會亦宣佈,第一輪抽籤將在本主日(十月三十日)三時至四時在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九龍油麻地窩打老道52號)舉行,歡迎被提名抽籤者到臨現場觀看抽籤過程。公眾亦可透過協進會Facebook帳戶全程觀看抽籤過程直播。

詳情及合資格的被提名者名單詳見協進會網站:http://www.hkcc.org.hk/acms/content.asp?site=hkcc&op=showbyid&id=43970;亦可參考本報網頁:http://christiantimes.org.hk/Common/Reader/News/ShowNews.jsp?Nid=96654&Pid=1&Version=0&Cid=145&Charset=big5_hkscs

【相關連結】資料庫:選舉委員會基督教界別二○一六專輯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新聞,2016.10.25;10.26更新)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