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时代讲场文章(至2017年2月14日)

反对全国人大常委会针对宣誓风波而对基本法进行释法

就近日香港立法会议员梁颂恒和游蕙祯引起的宣誓风波,我们并不认同两位议员的行为。但我们更关注全国人大常委会计划对《基本法》进行解释。我们认为《基本法》是香港的宪制根基,根据「一国两制,高度自治」的原则,释法只会引发更大的宪制信心危机,不但削弱香港人对基本法的信心,也严重伤害香港法治精神,长远什至阻碍中国的宪制发展。

法治精神是上帝信实和公义本质的延伸,任何对法治的伤害,都与上帝的本性相违背。政权作为上帝在地上管治的代表,有责任让法治精神得到尊重,并维护法律得到贯彻执行。任何与此相背的行为,都是漠视和滥用这种授权。而基督徒作为上帝在世上的代表,更应身体力行,对法治精神被损害时提出抗议,伸张正义。

我们迫切呼吁全国人大常委会不应干预香港的施政,让香港自行处理目前的危机,以维护《基本法》的尊严。同时我们也呼吁基督徒应该积极反对中国内地一切干预香港施政和施法的行为,用良心和智慧见证信仰。

归正/改革宗神学及文化关注小组

成员:
张家荣牧师(基督教元朗基道堂)
杨军传道(香港改革宗恩约教会)
李政斌传道(香港归正福音教会)

二○一六年十一月四日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时代论坛时代讲场,2016.11.05)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