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浸信會執事信徒發聯署反釋法
表明政教分離非不參與政治
(11月5日消息)

【時代論壇訊】人大可能釋法一事引起港人極度關注,本港基督徒群體也紛紛發起聯署聲明表達反對釋法的聲音。除了循道衛理聯合教會、信義會、聖公會、宣道會有信徒、牧者發起聯署,浸信會也有信徒就事件發起網上聯署。 

數位浸信會的信徒今天在網上發起「一群浸信會人——反對人大就立法會議員宣誓事件釋法聯署」(網址:https://goo.gl/JPue20),認為議員的宣誓合法性應在本港立法機關內處理,若中共越權扭曲法制,將政治利益凌駕一切,將帶來無可挽回的政治動盪,呼籲全國人大常委會放棄釋法。他們也特別表明「政教分離」並非指政治與教會之間的不參與,而是指政權與教權的互不干涉。
 
至傍晚六時,聯署有一百零二人參與,當中包括劉振鵬博士、曾思瀚博士、雷競業牧師。
 
這份聯署的發起人之一陳佩英是一所浸信會教會的執事。她對本報表示,聯署由她及兩、三位青年信徒發起。他們認為除了參與遊行外,在教會身份上也可表達對此事的立場。同時看見很多宗派已有信徒發起聯署,故嘗試發動浸信會人的聯署。而聲明中特意加入有關「政教分離」的表達,是因為雨傘運動後很多信徒對社會參與有所反思,當中他們發現很多浸信會信徒對「政教分離」有所誤解,故也希望藉此機會表達他們理解的「政教分離」的意思,「其實大家也是社會公民,有責任捍衛社會公義。」
 
他們也呼籲弟兄姊妹參與明日下午三時由民陣發起的反對釋法遊行。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新聞,2016.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