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时代讲场文章(至2017年2月14日)

要企硬持守底线,但仍要防备:愚昧、仇恨、冷漠--不为梁振英助选

如果青政不是鬼,他们就是代表愚昧。政治不单是单纯的表态,更要清楚现时政治是有对手;不单是比赛,更是十分复杂的搏奕。你一个愚昧的言行,事实是开了一条三输的路给香港。泛民输(唔讲)。法治被中共某派利用,又有建制的一班戏子配合,制造一个极其荒谬的借口来破坏法治。法治是香港人最后底线,是个人自由的防线。香港或许一段时间都可能没有真普选,但法治人民的理性是最后香港公平及个人自由的最后防线,没有了,不用再问2047,基本上是与大陆无异了。 

另外,我们也不可以让愚昧成为风土病。两个言语无力,又无公信力的初生议员,讲两句戏言就会影响国土完整?辱华?中共从来不会介意什么辱华,本来无声誉,何以被辱?他们自己对一国两制的破坏就已经是最辱华了。这根本就是一场戏,一班低级戏子在立法会内外做一场所谓辱华风云录,再配合这个只懂权斗的梁振英制造连任平台与烟幕。还记得当年梁振英是如何上位?就是一个局,一台戏。现在又似有另一局,另一台戏上演。上次我们都可能有份送梁振英上台,今次又会否重蹈覆彻?

现在这台戏的危险,你回应就有可能被利用为反动/或混乱的证据,变了梁振英的助选。唔做,又成为梁振英的政绩,再一次成功破坏香港的核心价值。梁振英最叻就是口是心非及权斗,他的竞选工程肯定不是面对香港人,而是上面的权力斗争。梁是一个破坏力极强,但又没有任何建设能力又极攻心计的「人」。面对现时处境,必须防备被他利用。 

同时,香港人唯一还有的就是我们表态的自由与空间。不要相信什么「行都无用」,或许我们不能改变,但不能没有底线。底线是让他们知道我们不是愚昧的,我们不会轻易相信什么辱华论这些低级桥段。如果我们接受了这些强奸法治是常规的话,这种冷漠亦是当权者最想出现的了。116日,可以出席的,必须出席。

(蒙作者允准刊载)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时代论坛时代讲场,2016.11.05)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