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平安福音堂信徒發聯署
反釋法籲勿破壞司法獨立
(11月7日消息)

【時代論壇訊】基督徒就反釋法有發起祈禱會及禁食祈禱,而且近日各宗派的基督徒陸續發起聯署聲明。

一群來自平安福音堂的信徒反對人大就立法會議員宣誓事件主動作出釋法,就此發起聯署聲明,聲明指出釋法一事「引起香港全城關注,也給很多香港人帶來不安,因為此舉嚴重衝擊香港的司法獨立及一國兩制」,聲明表達願在香港傳平安的福音,「為香港社會的公義與平安發聲」。

聯署聲明強烈呼籲全國人大常委會收回或擱置討論釋法議案,也不要有權用盡,免得破壞香港的司法獨立及一國兩制,使香港人活在憂慮與不安之中。

一位不願具名的發起人對本報表示,平安福音堂的立場是政治不表態,另一方面,信徒關心社會,活出先知、祭司、君王的角色,這次以個人身份聯署,不代表宗派,但在堂會內有一個一個擁有平安福音堂會友的共同身份的信徒以個人身份,對於不公不義、影響深遠的釋法事件以聲明作為信仰的表達。另一發起人表示,當反思福音的意義,認為要在社會上作鹽作光,在今次嚴重衝擊香港法治的事件就政治事件以個人身份罕有地表態。

該份聲明草擬於十一月五日。至十一月七日上午六時,已有一百八十六位聯署者,當中包括王少勇牧師、區秉中老師等。

聯署網址為:https://goo.gl/qTJyna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新聞,201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