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針對信徒聯署反對人大釋法
有宗派發聲明澄清
(11月9日消息;11月11

【時代論壇訊】近日人大釋法爭議持續,有不同宗派的信徒早前自發在網上發表聯署聲明,反對人大就立法會議員宣誓事件釋法。為此,有宗派總會為免這些由信徒自發的聲明代表了整個宗派的立場,陸續在其官方網站發表澄清和回應聲明。

「平安福音堂聯堂長老會」發出澄清和聲明,回應上述平安福音堂信徒發起的聯署聲明:一、該會不反對信徒用個人的公民身份關心社會議題和表態。二、該會一直不以教會名義參政或作政治表態;三、該會不認同任何會友以「平安福音堂」的名義作任何政治性的聯署或表態,一來是要保持教會政治中立,二來是恐怕此舉會挾持其他認同教會不參政的大部份平安福音堂及會友,引起教會分化。四、這群(平安人)會友不能代表「平安福音堂」的一貫以教會整體不參政的立場。詳見觀塘平安福音堂官方網站(網址:http://ktpec.org.hk/home/index.php

香港浸信會聯會常務委員會亦在該會網頁回應指,近日有浸信會信徒在臉書(Facebook)以「一群浸信會人」名義,發起「反對人大就立法會議員宣誓事件釋法聯署」,該會尊重浸信會信徒以個人名義表達個人立場。詳見香港浸信會聯會官方網站(網址:http://www.hkbaptist.org.hk/acms/?site=bchk)。

除了平安福音堂和浸聯會,網上亦有消息指出信義會曾向堂會作出相類澄清。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的陳惠賢牧師於十一月十一日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由於「一群信義人就有關人大對議員宣誓釋法事件的公開聲明」聯署出現後,有不少人向他們作出查詢,故此十一月五日零晨,張振華監督曾向堂會同工發出短訊,澄清該聯署非由會方發出,也指出釋法對香港影響深遠,該會牧師時事小組將作出跟進,草擬文件回應。陳惠賢表示,監督在此前亦曾與發起聯署的信徒溝通,並指出該短訊的意思不是反對信徒的聯署。另一方面,該會牧者的時事小組在討論時也有支持和反對釋法的意見,他們仍在就事件進行商議中。

平安福音堂信徒發起的聯署「守護我城,秉行公義!(平安人——反對人大就立法會議員宣誓事件主動作出釋法)」至十一月七日約有210人參與。浸信會信徒發起的「一群浸信會人——反對人大就立法會議員宣誓事件釋法」聯署至十一月八日,有692人參與。至於「一群信義人就有關人大對議員宣誓釋法事件的公開聲明」,截至十一月五日,約有500人參與聯署。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新聞,2016.11.9;11.11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