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时代讲场文章(至2017年2月14日)

特朗普当选总统的启迪

出乎意料之外,共和党的特朗普在被看淡的形势下击败对手民主党的希拉莉,当选成为美国第四十五任总统。正当不同政治学者分析双方成败得失之际,我想借这次漫长总统选举反思信仰。

众所周知,特朗普和希拉莉已年纪不轻(分别是七十和六十九岁),但他们仍用尽力气,务求入主白宫,做一份在世上很难做的工。我相信他们的努力拼命不是为要彰显基督为大,但他们在各州分的拉票启发了我,就是跟随基督的人应有如此般的热忱去传扬基督的荣耀和他的话语。保罗曾表白:「照着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没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胆,无论是生是死,总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显大。」(腓一20)若特朗普为了成为美国这片土地的总统而大发热心,我想作为神所拣选的福音大使,我们更应为主癫狂(林后五13,20);若美国总统只能改变国家人民数十年的生活,我们更可靠主改变很多亲友永恒的生命。

当香港社会和教会整体开始老年化,差传机构开始关心所谓的「金龄宣教」,即训练、装备及动员五十岁或以上的知识型信徒进入宣教事奉;当世人蹉跎岁月,我们不要浪费神所赐的生命。事实上,圣经不少人物在晚年其间成就神奇妙的工作,例如挪亚(创六11-21)、摩西(出三1-10)、亚伦(民三十三39)、迦勒(书十四10)、巴西莱(撒下十九32)、耶何耶大(代下廿四14-15)、但以理(但六1)、亚拿(路二36-37)和保罗(门9)。诚然,这些人物成就了神的救赎计划,成为名副其实的金龄忠仆。当然,耶稣基督在其最后三年完成了神立约的应许(来二14-15)。这些云彩般的见证人叫我们知道,神在今天仍然呼召时代的忠仆,使我们投身伟大的宣教行列,好叫全地的人都敬拜上主(诗六十七)。

着名的美国宣教学者、策略专家——温德(Ralph Winter)曾说:「大多数人不是死于年纪老迈,而是死于退休。」对信徒而言,即使身体或活力大不如前,神的能力要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林后十二9-10),并且神的应许必定临在那些信靠他的人(赛四十六4),从而彰显神的荣耀。

我们不是特朗普,但我们可以为主打拼,在耶稣基督里活得精彩及丰盛,直到见主面为止。在那天,我们在新天新地便正式退休(启十四13)。无疑,基督是我们的满足的喜乐、永远的安慰并美好的盼望(诗十六11;帖后二16)。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时代论坛时代讲场,2016.11.12)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