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點滴匯聚.改變生命」籌款聚會
盼以福音改變柬埔寨街童生命
(11月16日消息)



【時代論壇訊】
生活在富足的香港,很多東西都似被看為必然,可能你我都沒有機會親歷三餐不飽,露宿街頭的滋味。可是在離我們不遠的柬埔寨,每天就有一班流浪在街上的兒童為最基本的需要而掙扎。窰匠生命事工決定藉基督教社會服務揉合宣教為當地貢獻一分力,並於十一月六日假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尖福堂副堂首次舉辦了「點滴匯聚.改變生命」籌款聚會。當日先由窰匠生命事工董事會主席盧龍光牧師簡述機構使命和異象,之後透過柬埔寨當地同工的分享,讓到場參加者更了解當地兒童所面對的困難和需要,聚會約有一百人參與。

相信柬埔寨以旅遊較為人之熟悉,但縱看國家歷史,會發現因受過去戰爭和暴政影響,無論經濟、民生都受嚴重破壞,還剩下大量孤兒寡婦,即使近年大力發展經濟,貧窮的問題仍然非常嚴重。有一日一位柬埔寨年青人看見街上有很多行乞的兒童,正當反思如何幫助他們之際得到了一位香港人的捐助,於是就透過這位香港人捐助的十美元買了飯盒和麵包淍濟路上行乞的街童,十美元換來了街童的飽足和笑容,也成為施予者的動力,促使「窰匠生命事工」的誕生,亦逐漸發展成一所基督教社會服務揉合宣教的機構,透過身、心、社、靈全人關懷的服務模式,為柬埔寨提供兒童、青年和醫療服務。

來自柬埔寨當地的同工分享大多數街童是來自鄉村,父母都無受教育也不准子女讀書,靠強迫自己的兒女到金邊市乞食賺取生計,當他們拒絕行乞就會被責打。但在城市行乞是非常困難,既得不到三餐溫飽,更要露宿街頭。另一方面,街童往往容易沾染不良嗜好,例如飲酒和吸毒等,嚴重的更會販賣毒品而賺錢,人生失去正確的價值觀和方向。現時,窰匠生命事工每星期會接待街童到中心,為他們洗頭、洗澡、護理傷口、提供膳食,更會教導他們聖經、品格教育、音樂、英文等。窰匠更不時到訪鄉村家庭,了解他們的困難和提供適切的協助。窰匠希望以行動及服務,讓受壓的,生病的、被遺棄的得到愛與關懷,從而讓基督轉化他們的生命,幫助他們積極面對生命中各種挑戰,為他們的生活帶來改變。

盧龍光牧師提到自己在年少時體會作為一個基督徒,生命中最寶貴的就是福音,活出自己價值去而祝福別人是很重要。今天柬埔寨兒童受栽培之後能爭脫當日所受的捆綁作出另類生命選擇返到鄉村去改變其他人的生命,透過愛的服待帶人認識耶穌。然而,創立時間不長的窰匠生命事工面對的困難可不少,除了資金短缺外,還欠乏辦公室處理機構日常事務。因此窰匠正尋找不同同行者,透過捐款及禱告,一同參與這個生命轉您的工程。捐款目標為一百三十萬,為二○一七年營運作準備,形式分為三種:郵寄支票,抬頭填上「窰匠生命事工帶限公司」;直接存入戶口或自動轉賬。

窰匠生命事工同場預告來年三月十六日至二十日會有柬埔寨服務團,行程包括探訪村民,了解當地人民生活情況,招募有感動認識當地事工的人士加入。詳情請致電3480 2962。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新聞,2016.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