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福樂神學院院長聯合聲明
反對福音派散佈仇恨言行
(11月18日消息)


拉伯頓(左)與毛瑞琪(網絡圖片)

美國福音派教會在總統大選中大力支持道德及言論上極富爭議的特朗普,備受外界質疑。以福音派為定位的美國福樂神學院(Fuller Theological Seminary)現任院長及前院長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堅決反對某些福音派人士散佈仇恨的言行,特別是針對本國有色人種、移民、婦女、穆斯林和性小眾的種種言行,並對此感到痛心。

該份聲明由現任院長拉伯頓(Mark Labberton)及前院長毛瑞琪(Richard Mouw)聯合發表,他們強調此聲明的焦點並非評論選舉,而是希望澄清在這些時刻中,福音派基督信仰的道德使命。

聲明譴責任何公開表現出來的種族主義和相關的恐懼、排拒和仇恨,以及將這一切與上帝相連的言行,「這些表現絕不反映出上帝聖靈的果子,相反,只會帶來上帝及我們各人內心的悲愴。」

聲明提到,總統競選期間,新聞界愈來愈傾向將福音派人士界定為政治保守,並以白人為主的基督徒。「部份福音派基督徒以墮胎和最高法院未來的任命為首要關注,不單次序上先於婦女、膚色、穆斯林和性小眾人士等議題,並且因而採取反對立場。」聲明指,這兩極化趨向在福音派中也不例外,因而導致部份人總結認為,雙方陣營中的福音派人士日益且不可分割地與貶損人的污蔑言行相連,更違反及背離耶穌基督的福音。聲明認為,這些聯想並不只能歸因新聞界,好些福音派信徒的見證也清楚地展露無遺。

聲明進一步指出,有些本身是福音派的信徒被迫與福音派及與之相關的團體割蓆,「他們相信,只有遠離福音派現今各項廣泛而具破壞性的聯繫,自己才能重拾或維持作為耶穌追隨者的身份和品格。」

聲明呼籲富勒神學院受託人委員會、教職員、學生、校友和好友,並發表聲明的兩位院長本人,全面悔改和更新,「我們對教會的希望單單建基在耶穌基督之內,並祈求於我們謙卑重申這份信心之時,上帝會復興並重建美國的教會,使之成為神對眾人的愛、公義和憐憫的明證。」

聲明續稱,只有當「福音派」標明出信徒決心尋求及彰顯上帝於耶穌基督裡的心意,它才具有價值,「這也引領我們拒絕和抵制一切種族主義、仇恨與及其他或明或暗、顛覆按上帝形像所造之人的尊嚴的態度和行為。真正與福音派主義相符的信念,必須既忠實地指向和反映耶穌基督——給世界的好消息,又努力尋求那反映神國的公義。」

(取材美國福樂神學院網站)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新聞,2016.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