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曾遭拒以宗派身份抽選委
俄正教會:朱先生非代表  禁參聖禮
(11月22日消息)

【時代論壇訊】早前聖彼得聖保羅東正教會信徒朱先生對多家傳媒表示,不滿基督教協進會不給予他循宗派途徑報名基督教選委的抽籤資格,質疑協進會不承認其教會身份。近日,聖彼得聖保羅東正教堂祭司Denis Pozdnyaev在社交媒體上發表公開聲明,指僅該堂負責人可代表該堂區;任何堂區成員,包括朱先生,之聲明皆為個人行為,聖彼得聖保羅堂區不承擔其責任。

Denis Pozdnyaev在社交媒體上發表「關於香港聖彼得聖保羅東正教堂區官方代表之聲明」,請各位注意最近在公共媒體所發佈之各種與該教會相關的主題,指僅該堂負責人可代表該堂區。

除聲明外,Denis Pozdnyaev又在社交媒體指朱先生宣佈不再是東正教會成員,而聖彼得聖保羅東正教堂也會禁止他參與東正教聖禮,因為他發表了對正教會主教的侵犯性言語。

早前,基督教協進會總幹事蒲錦昌牧師回應本報查詢時指該位被提名人不獲抽籤資格的原因是其教會不合最少有五所堂會的宗派提名規定,與教義和教會身份無關。

聖彼得聖保羅東正教會屬莫斯科正教會。傳媒報道上述事件後,屬希臘正教會的正教會普世宗主教聖統香港及東南亞都主教教區十月廿七日曾在其網站發表聲明指,只有他們正式代表全體本港及東南亞正教會信徒及群體,並指都主教教區是正教會和東南亞地區的東正教信徒行動或發言的唯一代表。都主教教區屬基督教協進會會員教會,而聖彼得聖保羅東正教會則不是協進會會員教會。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新聞,2016.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