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昔日新闻

民政局批校舍风波未了
信徒教牧纷在网上联署声明
(11月28日消息)

【时代论坛讯】有关民政事务局拨出九龙湾空置校舍予成立仅一年多的香港青少年军总会的风波,继身兼基督少年军分队导师、总部委员会委员的陈建荣传道发起《一群BB人面对不义的公开宣告》(该声明在廿七日下午四时共有近九百人联署),网上亦相继有不同教牧、信徒自发的联署声明,指出民政事务局局刘江华在是次处理制服团队申请拨地一事上,严重破坏公开、公平原则,与过往的做法不符,故此要求民政局理应以公义、公正的原则去重新审批是次批地申请。

香港加略山生命堂戴盛威牧师于廿七日在网上发表名为《香港是我家 抗议民政局破坏公义 联署 抗议声明》,指民政局的不公平决定对过去扎根香港、默默耕耘、尽心服侍香港人的机构全不公平。戴盛威接受本报电话访问时指出是次民政局的做法明显有强烈的政治取态,违反过去审批同类事件的基本原则。他指声明以「一群爱香港的基督徒」联署,原以基督徒为对象,唯在声明发布后他亦见一些表明自己是非基督徒而联署。他表示仍在考虑收集联署后的后续行动,包括直接约见刘江华表达抗议,又或约见各党派立法会议员、申诉专员公署跟进等。

「门徒媒体」发起人杨浩然则在脸书群组「浸信人撑公义」的名义,于廿六日发表《一群浸信人谴责刘江华徇私香港青少年军总会联署声明》,声明指出他们对刘江华及民政局的做法感到愤怒。他们除了要求民政局重新审批是次批地决定外,还要求刘江华须问责下台;而他们认为在大是大非面前,浸信会各教会应按圣经公义而发声。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时代论坛每日新闻,2016.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