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昔日新闻

取•舍
陈立业

  当你填写履历,会以什么作为亮点?陈立业信耶稣时梦想以福音歌手的身份事奉上主,更为此由加拿大回港发展,当一位福音歌手。他在商界打拼,忙个不亦乐乎,却也经历大起大跌,在职场上得到赏识而获招揽,也曾经被即日裁员。

  今期《时代论坛》「人物」专访既是福音歌手,也是商界CEO的陈立业,他的两份截然不同的履历表,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身份,孰是他的「主打」事业?又或者,谁为他取舍事业走向?以下为专访部份内容:

  陈立业于中学时代信主,是寻求信仰阶段。至大学时代,于多伦多宣道会参加崇拜、团契和诗班,这段时期属信仰进深期。陈立业的音乐事奉之路始于他在加拿大留学信主之时,喜爱音乐的他看到欧美流行榜上出现基督教歌曲,已播下种籽……

  随着他的工作愈来愈忙碌,陈立业远离神,不返教会,遑论音乐事奉了。……

  当时除了神没有放弃看似离开神的他,他的妈妈也没有放弃他。妈妈常叮咛:「你回来喝一碗汤吧。」然而他当时感到无奈……

  ○八年一天,他刚看完医生,公司打电话请他回去一下,回到银行,原来是收「大信封」,他被解雇了。想不到有一位记者消息灵通,来电话确认此事……

  陈立业的歌曲全部放在网上让人免费收听。有朋友问他,歌曲都全首让人听了,哪有人会买音乐碟呢?陈立业却觉得,这些歌曲本来是用来祝福别人,只要有人听了,得到祝福就好了。他的诗歌曾经在大家乐全线播放……

  陈立业刚于数月前离开谢瑞麟执行董事兼副行政总裁的岗位,他今次辞别这份工作,不是退休;作出取舍,是要更多照顾妈妈……展望将来,陈立业希望创作更多歌曲,若财力许可,也会制作CD或音乐会,借此传福音。陈立业在商界没有全职,他并不将这个生活方式的改变看为退休……

订户浏览全文可【按此】,订阅则可【按此】。 

www.christiantimes.org.hk,时代论坛每日快拍,2016.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