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取•捨
陳立業

  當你填寫履歷,會以甚麼作為亮點?陳立業信耶穌時夢想以福音歌手的身份事奉上主,更為此由加拿大回港發展,當一位福音歌手。他在商界打拼,忙個不亦樂乎,卻也經歷大起大跌,在職場上得到賞識而獲招攬,也曾經被即日裁員。

  今期《時代論壇》「人物」專訪既是福音歌手,也是商界CEO的陳立業,他的兩份截然不同的履歷表,兩個風馬牛不相及的身份,孰是他的「主打」事業?又或者,誰為他取捨事業走向?以下為專訪部份內容:

  陳立業於中學時代信主,是尋求信仰階段。至大學時代,於多倫多宣道會參加崇拜、團契和詩班,這段時期屬信仰進深期。陳立業的音樂事奉之路始於他在加拿大留學信主之時,喜愛音樂的他看到歐美流行榜上出現基督教歌曲,已播下種籽……

  隨著他的工作愈來愈忙碌,陳立業遠離神,不返教會,遑論音樂事奉了。……

  當時除了神沒有放棄看似離開神的他,他的媽媽也沒有放棄他。媽媽常叮嚀:「你回來喝一碗湯吧。」然而他當時感到無奈……

  ○八年一天,他剛看完醫生,公司打電話請他回去一下,回到銀行,原來是收「大信封」,他被解僱了。想不到有一位記者消息靈通,來電話確認此事……

  陳立業的歌曲全部放在網上讓人免費收聽。有朋友問他,歌曲都全首讓人聽了,哪有人會買音樂碟呢?陳立業卻覺得,這些歌曲本來是用來祝福別人,只要有人聽了,得到祝福就好了。他的詩歌曾經在大家樂全線播放……

  陳立業剛於數月前離開謝瑞麟執行董事兼副行政總裁的崗位,他今次辭別這份工作,不是退休;作出取捨,是要更多照顧媽媽……展望將來,陳立業希望創作更多歌曲,若財力許可,也會製作CD或音樂會,藉此傳福音。陳立業在商界沒有全職,他並不將這個生活方式的改變看為退休……

訂戶瀏覽全文可【按此】,訂閱則可【按此】。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16.12.5)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