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五基督徒團體聯署去信梁振英
要求停止司法覆核四議員資格
(12月6日消息)

【時代論壇訊】本屆立法會宣誓風波持續未息。行政長官梁振英在十二月二日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法庭撤銷劉小麗、姚松炎、羅冠聰及梁國雄四位議員的議席。五個天主教及基督教組織發起一封名為《基督徒給行政長官梁振英的公開信》的公開聯署,對梁振英一連串以司法手段剝奪民選議員的就任資格,變相推翻選舉結果、剝奪民意的行動表示憤怒與心寒,並要求梁振英立即取消是次的入稟行動,尊重選民的投票決定與議會制度,並向全港市民道歉。

聯署由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基督徒關懷香港學會、香港基督徒社關團契、香港天主教大專聯會、香港基督徒學會五個基督徒組織發起。基督教徒關懷學會執行幹事林潔紅對本報表示,整份聯署直至十二月六日上午已有過一千人團體及個人聯署。該聯署將於八日下午六時截止,並在十日刊登本港報章。林潔紅表示幾個組織仍在商討進一步的行動,包括計劃在一七年一月一日民間人權陣線舉辦的元旦大遊行前,舉行祈禱會,為香港政局守望。

梁振英繼在十月十八日入稟法院因梁頌恆及游蕙禎的宣誓方式而要撤銷他們的議員資格(立法會祕書處已在十二月四日刊登憲報宣告其二人議席懸空)後,再申請司法覆核被外間視為「自決派」的四位議員的資格。聯署除了要求梁振英撤銷這次入稟行動和向全香港市民道歉外,又指梁振英只是透過小圈子選舉產生的行政長官,並無民意授權;在任四年多,「經常與民為敵,製造矛盾,撕裂社會。且失信於民,退休保障、標準工時等選舉承諾一拖再拖。劣政惡行,罄竹難書。」聯署又指,四位議員共得接近十三萬香港市民投票授權,梁振英卻以人大「釋法」為由無限上綱,意圖剝奪他們的議員資格,排除異己,挑起政治鬥爭。

《基督徒給行政長官梁振英的公開信》的聯署網址可見:http://bit.ly/2h0d2LU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新聞,2016.12.6)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