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昔日新闻

美调查:愈来愈少酒店摆放圣经
(12月9日消息)


(网络图片)

美国的酒店服务业分析公司STR新近的调查发现,在过去十年,在美国的酒店房间内提供宗教书籍的酒店比例逐渐下降。二○○六年,九成半酒店摆放了此类书刊,但今年,数字估计只有百份之四十八,下跌近五成。

万豪国际集团旗下的穆斯与艾迪逊酒店(Moxy and Edition)就是一例,该酒店将不会在酒店房间放置圣经或摩门经,「这是因为宗教书籍并不符合这品牌的个性。」万豪发言人麦利蒙(Felicia Farrar McLemore)表示。

万豪国际酒店是全球最大的酒店集团,于旗下所有其他酒店的客房均提供圣经和摩门经。

STR指出,准确数据较难收集,因为大多数大型酒店的特许经营权容许各酒店持有人自行决定是否存放圣经或摩门经。

另一方面,坊间的非宗教团体也一直施加压力,要求停止摆放宗教书刊。去年,「宗教自由基金会」(Freedom From Religion Foundation)这促进教会与国家分离的非营利组织,要求十五家大型酒店公司不再摆放圣经在酒店房间。

「我们现正试图教育酒店业,使之明白到我们四份之一人口并不热衷信仰。」穆斯与艾迪逊集团联席主席嘉依露(Laurie Gaylo)说。

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皮尔(L. Robert Payne)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院长云斯顿(Carl Winston)就指出,「在一个不愿冒犯任何人的年代,我认为酒店面对着两难之境。」

(综合报道)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时代论坛每日新闻,2016.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