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昔日新闻

安乐死者不能领临终礼
瑞士主教:自杀等如谋杀
(12月13日消息)


(网络图片)

去年瑞士安乐死人数急升至一千人,比前年增加了三份之一。为回应此社会现况,瑞士库尔的主教下令神父不可为寻求安乐死的人施行临终礼。

「受苦病人由在旁人士协助下准备好自杀,又要求牧者施行相关圣礼,将令牧者陷入两难局面。」瑞士库尔主教侯达(Vitus Huonder)在十二月十日人权日表示,在这情况下,寻求安乐死的人不可能领受圣礼,而牧者所能作的,只会是献上代祷,并把将死之人交托给神的恩惠怜悯。

侯达指出,教会对安乐死的教导十分明确,并且医疗人员不应妨碍死亡的自然过程,「不过,从基督信仰的角度而言,生与死都在神的手中——我们不应自行决定它们。」侯达坦言:「自杀,就等如谋杀,与属天世界秩序互相矛盾。」

临终礼仪是许多天主教徒尽可能在死亡前一刻领受的最后祈祷和奉献。

安乐死在瑞士属于合法。当地有报道指出,二○一五年安乐死依法记录的人数为九百九十九人,比前年增加了三成半。

瑞士八百一十万居民中,天主教徒占百份之卅八,更正教徒占百份之廿九,其他基督宗派的信徒则占百份之五点六。

(取材ecumenicalnews.com)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时代论坛每日新闻,2016.12.13)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