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開羅教堂遭炸彈襲擊
基督教電視台節目傳安慰信息
(12月14日消息)


聖馬可教堂遇襲後損毀嚴重(網絡圖片)

十二月十一日,埃及一間教堂遭到炸彈襲擊,廿五人喪生。慘劇發生後,在埃及有五百五十萬觀眾的基督教SAT-7衛星電視台製作了特別節目,支援及安慰遇難者家屬度過哀傷。

受襲的是鄰近開羅科普特大教堂的聖馬可教堂,這次襲擊對埃及基督教社群帶來極大傷害,受害者人數比二○一一年亞歷山大教堂受襲事件更多。爆炸發生在聖彼得和聖保羅教堂的女性專區,大多數死者和超過四十名受傷者均為婦女或兒童。

慘劇發生後不足一小時,一名SAT-7攝製組人員已到達現場,該頻道現場直播了為受害者緊湊安排的葬禮儀式,而敬拜則由科普特正教會教宗塔瓦德羅斯二世(Tawadros ll)主持。這位科普特教會領袖表示:「我們為那份邪惡深感痛苦;它擺佈玩弄了上帝託付人的一切人性和情感。」

慘劇當天晚上,埃及知名傳道人塞繆爾博士(Maher Samuel)在開羅兄弟會聚會的直播崇拜上,說出由聖經而來的安慰信息。SAT-7的時事節目隨後也製作了專輯報道當天事件,並就該事件採訪了多名教會領袖和其他評論員,及探討埃及應如何解決教派主義和恐怖主義的根源。

教宗塔瓦德羅斯二世強調,受恐怖主義威脅的,不僅是基督徒,而是整個埃及社會。SAT-7阿拉伯語節目總監麥基仁(George Makeen)也表示,這些攻擊將陸續有來,「除非我們革新現行的教育制度,否則,針對少數群體——基督徒,什葉派和其他人——的種族主義(教派主義)將會延續不斷。例如,公立學校沒有提及半點科普特信仰二千年的歷史。基督徒學生上學,必須在宗教課離開教室。」他認為這是一種排斥,立即識別出和負面標籤基督徒,又是社群間彼此認識的障礙,「沒有人建議,基督徒學生應該闡明信仰讓同輩理解;他們全被排除在外。」

埃及聖經公會亦有同工出席死難者葬禮,並在該會網站呼籲信徒為死難者及家屬祈禱,「慘劇是埃及社會的危機,對我們構成各方面的影響,請大家為我們禱告。」

(綜合報道)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新聞,201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