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昔日新闻

开罗教堂遭炸弹袭击
基督教电视台节目传安慰信息
(12月14日消息)


圣马可教堂遇袭后损毁严重(网络图片)

十二月十一日,埃及一间教堂遭到炸弹袭击,廿五人丧生。惨剧发生后,在埃及有五百五十万观众的基督教SAT-7卫星电视台制作了特别节目,支援及安慰遇难者家属度过哀伤。

受袭的是邻近开罗科普特大教堂的圣马可教堂,这次袭击对埃及基督教社群带来极大伤害,受害者人数比二○一一年亚历山大教堂受袭事件更多。爆炸发生在圣彼得和圣保罗教堂的女性专区,大多数死者和超过四十名受伤者均为妇女或儿童。

惨剧发生后不足一小时,一名SAT-7摄制组人员已到达现场,该频道现场直播了为受害者紧凑安排的葬礼仪式,而敬拜则由科普特正教会教宗塔瓦德罗斯二世(Tawadros ll)主持。这位科普特教会领袖表示:「我们为那份邪恶深感痛苦;它摆布玩弄了上帝托付人的一切人性和情感。」

惨剧当天晚上,埃及知名传道人塞缪尔博士(Maher Samuel)在开罗兄弟会聚会的直播崇拜上,说出由圣经而来的安慰信息。SAT-7的时事节目随后也制作了专辑报道当天事件,并就该事件采访了多名教会领袖和其他评论员,及探讨埃及应如何解决教派主义和恐怖主义的根源。

教宗塔瓦德罗斯二世强调,受恐怖主义威胁的,不仅是基督徒,而是整个埃及社会。SAT-7阿拉伯语节目总监麦基仁(George Makeen)也表示,这些攻击将陆续有来,「除非我们革新现行的教育制度,否则,针对少数群体——基督徒,什叶派和其他人——的种族主义(教派主义)将会延续不断。例如,公立学校没有提及半点科普特信仰二千年的历史。基督徒学生上学,必须在宗教课离开教室。」他认为这是一种排斥,立即识别出和负面标签基督徒,又是社群间彼此认识的障碍,「没有人建议,基督徒学生应该阐明信仰让同辈理解;他们全被排除在外。」

埃及圣经公会亦有同工出席死难者葬礼,并在该会网站呼吁信徒为死难者及家属祈祷,「惨剧是埃及社会的危机,对我们构成各方面的影响,请大家为我们祷告。」

(综合报道)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时代论坛每日新闻,2016.12.14)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