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協進會計劃諮詢信徒對特首期望
(12月16日消息)

【時代論壇訊】新一屆特首選舉戰幔揭開,有意參選者陸續宣佈參選。基督教協進會計劃舉行諮詢會募集信徒對選特首的意見供基督教選委參考。

基督教協進會助理執行幹事尹凱榮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協進會計劃於未來數月舉辦有關信徒選特首意見的諮詢會供選委參考,協進會也將草擬一份對新一屆特首期望的聲明。

此外,尹凱榮表示,協進會於十二月初為剛於十一月中抽籤選出的十位基督教選委舉辦內部交流會,簡介選委事宜。交流會有八位選委出席,目的主要是讓選委們互相認識,當中任上屆選委的朱世平牧師也有向大家講解選委工作。

二選委回覆本報問卷

另一方面,本報早前亦透過協進會傳遞對十位選委提名和投票選特首準則的查詢,至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只接獲朱世平及林亨利兩名選委回覆,他們俱獲堂會提名參與成為選委。

朱世平指他將在明年的特首選舉中投票,準則是按候選人過往表現及未來的施政方向,是否會使社會更公義、符合法治,更合乎基督教的價值觀。他投票的過程與結果亦打算向公眾交代。

林亨利指尚未知道會否運用提名權;但肯定會投票,而其準則為:有一定品格操守;對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態度;處理香港的撕裂,確保香港向自由民主邁進;由近年的人治社會改為法治,確立有規矩的社會,完善各種社會制度;保持社會公義,不干預法院和立法會的運作,妥善處理佔中時期,涉嫌過份使用武力的警察;保持香港有面向世界的能力,經濟收益不只是靠國內;處理好房屋分配問題,讓港人有合理的居住環境。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新聞,2016.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