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昔日新闻

圣公会圣诞文告
邝保罗:以团结合一对抗分裂排外
(12月22日消息)

【时代论坛讯】香港圣公会教省主教长邝保罗大主教发表今年的圣诞文告,指出二○一六年香港与国际发生的大事,都有鼓吹分裂和排外的共同点。他认为发生这些情况均源于人心深层次的自我中心、骄横和叛逆,而圣诞节则体现了上帝爱世人的心怀,希望世人在耶稣基督的爱里合而为一,彼此团结和求同存异。邝保罗希望能把耶稣的大爱传遍香港,驱散充斥社会的戾气。

邝保罗首先指出本年香港发生港独思潮和立法会宣誓风波等事件,其他国家的公投或者总统选举、持续发生的武装冲突和恐怖袭击,都是源于社会价值观的分裂、人伦关系的扭曲。他引用圣经太七3、路六41的「为什么看见你弟兄眼中有刺,却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指当人只看到别人有过错,却故意忽视自己的失误,问题和麻烦便更加严重;而同时他认为破坏永远既简单又容易,但重建就非常艰难,并非一朝一夕可以解决。

而圣诞节的意义,邝保罗认为耶稣降世为人,在马槽卑微诞生时发出的,并不是对抗、侮辱、攻击和分裂的声音,而是充满爱、拯救人类和改变世界的呼声。他认为上帝希望人类能彼此团结和求同存异,虽然人类眼看这种方法为愚蠢和无用,但他相信上帝用的方法是与人不同,人以为有用的方法,最后反而是无效。邝保罗认为耶稣基督会给犯错的人一个爱的目标,借此燃亮他们心中隐藏的善,以善胜恶。

文告全文:http://echo.hkskh.org/news_article_details.aspx?lang=2&nid=1183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时代论坛每日新闻,2016.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