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吳克儉推新版TSA疑漠視家長聲音
繖民網絡教會發聯署要求其下台
(12月23日消息)

【時代論壇訊】檢討全港性系統評估(TSA)的委員會,建議明年全面復考新版小三TSA;而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在十二月二十日傍晚與家長團體代表見面,其後他在臉書上指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與各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均表示認同新版TSA的成效。「UCC繖民網絡教會」(下稱UCC)則在網上發起聯署,指摘吳克儉漠視及騎劫家長、孩子的聲音,藉毫無認受性的全港十八區家長教師聯會的意見企圖偽造民意,故此要求吳克儉取消推行小三TSA,並引咎請辭、退位讓賢。

UCC及「爭取取消小三TSA群組」一同發起名為《下台,吳克儉!我們拒絕家教小圈子!》的聯署聲明,指出在十二月十二日的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的決議上,已全票通過不應在明年全面恢復推行小三TSA,惟吳克儉借由政府委任組成的全港十八區家長教師聯會及家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湯修齊的意見,表示同意將新版小三TSA推至全港,及吳克儉對反對TSA的聲音隻字不提。聯署認為吳克儉的涼薄言論,並企圖製造假意見,已成為「香港家長孩子敵人,教育界的惡夢」,故此要求他下台。

UCC負責人、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助理教授陳龍斌博士在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指出,「爭取取消小三TSA群組」與UCC屬同一批發起人。這次共同發起聲明的原因,是基於聖經的教導,將UCC的精神中公義的口號化為實踐性行動。陳龍斌指出,TSA唯一的作用是將小孩子的能力加以數據化,對學校、學生而言並沒有直接的禆益,本質上是一種勞役,使他們即使在週末仍要不斷操練TSA,承擔巨大壓力。UCC認為這種將孩子加以數據化的勞役是有違信仰的教導,應讓孩子擁有自己的童年、能尋問人生的意義。

陳龍斌亦批評吳克儉面對坊間強烈反對重推TSA的聲音仍一意孤行,偏聽偏信。一些在二十日當天與吳克儉會談的家長群體對他表示自己的聲音被騎劫、被代表以支持新版TSA。陳龍斌認為這次吳克儉為不惜消除反對意見而作假見證,已無法認同其作為教育局局長能履行的職責,故此在這次的聲明中特別要求他請辭。他表示理想中希望集合十萬個簽署以對吳克儉施加壓力,並不排除日後有其他進一步行動。

《下台,吳克儉!我們拒絕家教小圈子!》的聯署網址為:http://bit.ly/2i8B8Vc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新聞,2016.12.23)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