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昔日新闻

吴克俭推新版TSA疑漠视家长声音
繖民网络教会发联署要求其下台
(12月23日消息)

【时代论坛讯】检讨全港性系统评估(TSA)的委员会,建议明年全面复考新版小三TSA;而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在十二月二十日傍晚与家长团体代表见面,其后他在脸书上指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主席与各区家长教师会联会主席均表示认同新版TSA的成效。「UCC繖民网络教会」(下称UCC)则在网上发起联署,指摘吴克俭漠视及骑劫家长、孩子的声音,借毫无认受性的全港十八区家长教师联会的意见企图伪造民意,故此要求吴克俭取消推行小三TSA,并引咎请辞、退位让贤。

UCC及「争取取消小三TSA群组」一同发起名为《下台,吴克俭!我们拒绝家教小圈子!》的联署声明,指出在十二月十二日的立法会教育事务委员会的决议上,已全票通过不应在明年全面恢复推行小三TSA,惟吴克俭借由政府委任组成的全港十八区家长教师联会及家校合作事宜委员会主席汤修齐的意见,表示同意将新版小三TSA推至全港,及吴克俭对反对TSA的声音只字不提。联署认为吴克俭的凉薄言论,并企图制造假意见,已成为「香港家长孩子敌人,教育界的恶梦」,故此要求他下台。

UCC负责人、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助理教授陈龙斌博士在接受本报电话访问时指出,「争取取消小三TSA群组」与UCC属同一批发起人。这次共同发起声明的原因,是基于圣经的教导,将UCC的精神中公义的口号化为实践性行动。陈龙斌指出,TSA唯一的作用是将小孩子的能力加以数据化,对学校、学生而言并没有直接的禆益,本质上是一种劳役,使他们即使在周末仍要不断操练TSA,承担巨大压力。UCC认为这种将孩子加以数据化的劳役是有违信仰的教导,应让孩子拥有自己的童年、能寻问人生的意义。

陈龙斌亦批评吴克俭面对坊间强烈反对重推TSA的声音仍一意孤行,偏听偏信。一些在二十日当天与吴克俭会谈的家长群体对他表示自己的声音被骑劫、被代表以支持新版TSA。陈龙斌认为这次吴克俭为不惜消除反对意见而作假见证,已无法认同其作为教育局局长能履行的职责,故此在这次的声明中特别要求他请辞。他表示理想中希望集合十万个签署以对吴克俭施加压力,并不排除日后有其他进一步行动。

《下台,吴克俭!我们拒绝家教小圈子!》的联署网址为:http://bit.ly/2i8B8Vc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时代论坛每日新闻,2016.12.23)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