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二○一六香港教會大事回顧

  二○一六年將成為過去,今期《時代論壇》頭版專題為讀者總結香港教會在過去一年值得關注的大事。以下為專題部份內容:

基督教選委改抽籤爭議不絕

第一輪抽籤進行期間,有參加者舉牌抗議協進會分組提名方法不公。(資料圖片)

  基督教選委一事從年首至年終爭議不絕。……協進會於六月的會員大會中決議繼續提名選委,並用抽籤決定十名選委人選。九月,協進會公佈把參與者提名分為個人、堂會、基督教機構及宗派總會四組,從每組抽出最多十人進入第二輪抽籤。香港基督徒學會及傘後基督徒盼望行動召開記者會,批評協進會做法不公。有信徒組成「基督徒反圍標抽籤選委大聯盟」,於選委報名期內發起一人一信行動,呼籲去信基督教協進會主席蘇成溢牧師,讓所有信徒有均等抽籤機會,協進會最終收到649封相關信件。……


嚴冬送暖 教會開放予無家者

  年初,寒流襲港,香港溫度打破五十九年來最低記錄。鑑於不少露宿者須尋找地方避寒,有教會迅速應變,多日通宵開放給露宿者避寒,提供簡便熱食及毛氈,並主動組隊尋找街上的無家者,成為一股冬日暖流。開放的有超大型堂會,也有中小型教會,有的更是首次對外開放。而開放教會的舉措,看似微小,但其實需要克服不少顧慮,既要快速作出決定,又要安排通宵當值的人手。相信香港教會吸收了這次經驗,將會對日後的社會關懷及對社區的回應,有所裨益。


港信徒同關注顧約瑟牧師被捕

梁家麟院長呼籲關注顧約瑟事件。(Youtube短片截圖)

  今年一月,曾公開表達反對拆十架的前浙江省基督教協會會長顧約瑟牧師先被官方免除杭州崇一堂主任職位,後被官方以涉嫌挪用資金罪拘捕。

  事件引起本港教牧信徒關注,也懷疑官方有羅織罪名打壓異己之嫌。逾四十名香港信徒教牧及神學院老師發起網上聯署關注事件,包括建道神學院院長梁家麟牧師、香港中文大學崇基神學院院長邢福增教授等,逾二千二百人聯署。此外,十二名香港教牧及信徒領袖於二月一日與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會晤,表達對顧約瑟被捕及內地強拆十架的關注。……


其餘大事尚包括:「聖公會『退崇』事件」、「信徒教牧宗派小組回應社會事件 自發聯署參與者眾」、「民政局批空置校舍惹爭議 基督少年軍成員發聲明反對」、「《十年》教會放映大收旺場」。

訂戶瀏覽全文可【按此】,訂閱則可【按此】。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16.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