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昔日新闻

二○一六香港教会大事回顾

  二○一六年将成为过去,今期《时代论坛》头版专题为读者总结香港教会在过去一年值得关注的大事。以下为专题部份内容:

基督教选委改抽签争议不绝

第一轮抽签进行期间,有参加者举牌抗议协进会分组提名方法不公。(资料图片)

  基督教选委一事从年首至年终争议不绝。……协进会于六月的会员大会中决议继续提名选委,并用抽签决定十名选委人选。九月,协进会公布把参与者提名分为个人、堂会、基督教机构及宗派总会四组,从每组抽出最多十人进入第二轮抽签。香港基督徒学会及伞后基督徒盼望行动召开记者会,批评协进会做法不公。有信徒组成「基督徒反围标抽签选委大联盟」,于选委报名期内发起一人一信行动,呼吁去信基督教协进会主席苏成溢牧师,让所有信徒有均等抽签机会,协进会最终收到649封相关信件。……


严冬送暖 教会开放予无家者

  年初,寒流袭港,香港温度打破五十九年来最低记录。鑑于不少露宿者须寻找地方避寒,有教会迅速应变,多日通宵开放给露宿者避寒,提供简便热食及毛毡,并主动组队寻找街上的无家者,成为一股冬日暖流。开放的有超大型堂会,也有中小型教会,有的更是首次对外开放。而开放教会的举措,看似微小,但其实需要克服不少顾虑,既要快速作出决定,又要安排通宵当值的人手。相信香港教会吸收了这次经验,将会对日后的社会关怀及对社区的回应,有所裨益。


港信徒同关注顾约瑟牧师被捕

梁家麟院长呼吁关注顾约瑟事件。(Youtube短片截图)

  今年一月,曾公开表达反对拆十架的前浙江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顾约瑟牧师先被官方免除杭州崇一堂主任职位,后被官方以涉嫌挪用资金罪拘捕。

  事件引起本港教牧信徒关注,也怀疑官方有罗织罪名打压异己之嫌。逾四十名香港信徒教牧及神学院老师发起网上联署关注事件,包括建道神学院院长梁家麟牧师、香港中文大学崇基神学院院长邢福增教授等,逾二千二百人联署。此外,十二名香港教牧及信徒领袖于二月一日与中联办协调部部长沈冲会晤,表达对顾约瑟被捕及内地强拆十架的关注。……


其馀大事尚包括:「圣公会『退崇』事件」、「信徒教牧宗派小组回应社会事件 自发联署参与者众」、「民政局批空置校舍惹争议 基督少年军成员发声明反对」、「《十年》教会放映大收旺场」。

订户浏览全文可【按此】,订阅则可【按此】。 

www.christiantimes.org.hk,时代论坛每日快拍,2016.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