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昔日新闻

被窃十六世纪雕刻重归伦敦教堂

伦敦市一座历史悠久的教堂,寻回数十年前被人盗走的十六世纪雕刻。

曾经一度遗失数十年的雪花石膏雕刻,属于礼顿荷街(Leadenhall Street)的圣嘉芙莲区里教堂(St Katharine Cree church)。该作品是伊丽莎白一世统治时期杰出人物特罗克莫顿爵士(Sir Nicholas Throckmorton)纪念碑的一部份,历史可追溯至十六世纪七十年代。

布鲁塞尔艺术专家穆勒(Klaas Muller)去年于比利时在不知情下购买了这件作品。专门从事追回被盗、遗失及具争议文化财产的组织「国际艺术品归还会」(Art Recovery International)的主任马里内洛(Christopher A Marinello)跟他洽谈后,穆勒同意将它无条件归还给教堂。

马里内洛无偿为教堂服务,并表示有助将如此重要的雕塑归还教会是一份荣幸,「根据比利时法律,穆勒作为不知情的买家,可以轻易为继续拥有纪念碑而辩护。但他选择了宽大行事,自愿并殷切地归还那明显属于圣凯瑟琳区里教堂的艺术作品。」

尽管穆勒可能损失数以千计的英镑,但他所付出的只是该作品真正价值的一小部份。他购自一名同胞经销商,并表示期望取得退款。

(取材英国《卫报》)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