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国际新闻】

英圣公会二十年来首按黑人主教

英国圣公会刚刚任命了二十年来的第一位黑人主教;此举大大改进了少数族裔于高级领导层屈指可数的情况。

尼日利亚出生的杜古(Woyin Karowei Dorgu)将是胡域治的第十三任主教,并于一七年三月在南华克大教堂受按立。胡域治位于伦敦东南部,有大量尼日利亚人,其中许多人参与以黑人为主的五旬节教会,而非英国圣公会。

一直担当伦敦教区牧养工作的杜古表示,他身为主教的首要工作是跟大众一同颂扬胡域治地区的种族多样性。他表明有意鼓励BAME(黑人,亚裔和少数民族)投身圣召,并且更多参与事工,「我将会庆贺颂扬种族、才能、性别、性本质和阶级的多样性……颂扬我们的差异,视它为礼物。」

目前英国圣公会只有另一位黑人主教,是约克大主教冼达梅(John Sentamu),他在二十年前被按立为斯蒂芬区(Stepney)的主教。圣公会现时共有三名属于BAME的副主教和一名院长。

在神职人员和高级领导中BAME成员的代表,长久以来均受教会关注。去年,在投身成为牧师的人中,BAME的比例下降到1.9%,相比之下,该族群于普通人口中的比例约为百份之十五。在数年前,比例曾到达百份之四至五。

三十多年前,英国圣公会成立了一个委员会,着力处理英国圣公会少数族群的问题,最近更加紧努力,希望提高BAME成员代表的情况。二○一二年,该会更推行了一个名为「调高音量」的倡导活动,旨在十年内令BAME高层神职人员数量倍增。

杜古表示,他的任命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小步,「相当多(胡域治地区的)尼日利亚基督徒来自圣公会背景。我希望我的任命将是一个榜样。目睹一个类似背景的人可以成为催化剂,促进圣公会、黑人为主教会,与及正在寻找属灵家庭的尼日利亚人之间的对话。

至于同性婚姻议题,杜古表示他坚守教会的官方立场,即按传统圣经理据,认定婚姻是一男一女人之间的盟约,拒绝主持同性婚礼,并且坚持同性倾向的神职人员必须独身。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