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基督徒製片人拒為同志婚禮提供服務
(12月30日消息)


萊遜夫婦(網絡圖片)

前年美國最高法院判決同性戀在全國合法化後,若有人拒絕為同性伴侶主持婚禮或提供相關服務,或會遭控告。近日,美國基督徒影音製作人提出訴訟,因為他們不想被迫為同性婚禮提供服務。

美國明尼蘇達州製作工司Telescope Media的萊遜夫婦(Carl and Angel Larsen)在「捍衛自由聯盟」(ADF)的支持下提起訴訟、挑戰明尼蘇達州法律,因為法例可能迫使他們為同性婚禮提供服務。

「不論我們製作的項目是甚麼,我們的製作公司唯一目的是要榮耀上帝,並於每項製作盡量彰顯祂。」卡爾萊遜認為,運用其拍攝技能和工作捕捉精采時刻去美化同性戀婚姻,違反了他們的宗教信仰。

「捍衛自由聯盟」法律顧問達德斯高(Jeremy Tedesco)表示,假如萊遜夫婦拒絕為同性婚禮提供服務,萊遜夫婦有機會被罰款高達二萬五千美元,和監禁九十天。

達德斯高隨後將萊遜夫婦的案作與時裝設計師費雅莉(Sophie Theallet)的案例相互比較──費雅莉拒絕為快將入主白宮的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尼亞特朗普(Melania Trump)設計服裝,因為她不贊同特朗普的政治觀點。「儘管華府法律禁止『政治派別』歧視,但我們真的有人認為設計師應該為此受到罰款和監禁的威脅嗎?」達德斯指出,萊遜夫婦只是試圖行使相同的自由,而這亦是他們提出訴訟的主要原因。

(綜合報道)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新聞,2016.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