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昔日新闻

基督徒制片人拒为同志婚礼提供服务
(12月30日消息)


莱逊夫妇(网络图片)

前年美国最高法院判决同性恋在全国合法化后,若有人拒绝为同性伴侣主持婚礼或提供相关服务,或会遭控告。近日,美国基督徒影音制作人提出诉讼,因为他们不想被迫为同性婚礼提供服务。

美国明尼苏达州制作工司Telescope Media的莱逊夫妇(Carl and Angel Larsen)在「捍卫自由联盟」(ADF)的支持下提起诉讼、挑战明尼苏达州法律,因为法例可能迫使他们为同性婚礼提供服务。

「不论我们制作的项目是什么,我们的制作公司唯一目的是要荣耀上帝,并于每项制作尽量彰显他。」卡尔莱逊认为,运用其拍摄技能和工作捕捉精采时刻去美化同性恋婚姻,违反了他们的宗教信仰。

「捍卫自由联盟」法律顾问达德斯高(Jeremy Tedesco)表示,假如莱逊夫妇拒绝为同性婚礼提供服务,莱逊夫妇有机会被罚款高达二万五千美元,和监禁九十天。

达德斯高随后将莱逊夫妇的案作与时装设计师费雅莉(Sophie Theallet)的案例相互比较──费雅莉拒绝为快将入主白宫的美国第一夫人梅兰尼亚特朗普(Melania Trump)设计服装,因为她不赞同特朗普的政治观点。「尽管华府法律禁止『政治派别』歧视,但我们真的有人认为设计师应该为此受到罚款和监禁的威胁吗?」达德斯指出,莱逊夫妇只是试图行使相同的自由,而这亦是他们提出诉讼的主要原因。

(综合报道)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时代论坛每日新闻,2016.12.30)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