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使命公民. 關社靈命系列

命途,需要想像!
──向牧者說明基督徒青年商討日營

「命途.想像──基督徒青年商討日營」不是又一次的傘後講座,聽聽講、消消氣、之後你繼續你的生活,我繼續我的忙碌。不,這是一次商討,讓年輕人為上主託付給他們的未來,一起禱告、守望與尋求。這也是一次「起動會」,是行動的起始點!

雨傘運動後,教會撕裂、兩代矛盾是毋庸爭議的事實。面對如此景況,基督新教最擅長的是講及聽。因此,我們一輪又一輪的講座,從知識層面解說撕裂、暴力、抗命、共產政權治下的基督教、政治神學等等。無疑,這些講座對喚起基督徒關注,指出重要基本信念,有著重要的作用。但講座不能撫平撕裂,單向談話也無助化解矛盾。我們需要讓兩代之間有誠懇的溝通與討論。惟有真正的交流,才能將雙方關閉了的心門重新打開,讓撕裂得以縫補。

但對話交流又談何容易?上一代總覺得青年人少不更事,對事理掌握不深,提出的想法不著邊際。不過筆者認為,這種印象應是兩代的資訊不對稱,價值取向不同所造成。若能彼此交流資訊,分享見解,我們可能會發現那些天馬行空的想像的可能性。試想,三百年前有基督徒推動解放黑奴,提倡普及教育,不是也被人看為不設實際,違反社會經濟定律嗎?近者,四十年前蘇恩佩提出,香港基督徒當承擔這城巿的文化使命,也不是有人以為曲高和寡嗎?我們不怕想像天馬行空,只怕想像不合上主的聖言。

最後,若我們要談復和與和解,最具啟發性的莫過於耶穌基督的救贖行動。主甘願成為人,與我們同行,教導我們,承擔我們的罪責,加恩給我們,更差遣我們承擔新的託付。在上主面前,我們不是首先教訓斥責別人的不是,而是承認自己也得罪別人,令矛盾的雙方有轉寰餘地。救恩更要求我們,在今天面對兩代撕裂時,加恩給我們的年輕人,與他們同行,讓他們看到上主託付他們的使命,以生命照亮這城。

「命途・想像──基督徒青年商討日營」由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香港基督教協進會青年事工小組、使命公民運動,及一群年青教牧合辦,於二○一七年一月廿一日假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舉行,以十八至三十歲年輕人為對象(我們亦歡迎教牧報名,陪同出席)。進一步的資料,請參閱:http://tinyurl.com/cysummit2017。若有查詢,敬請whatsapp 54270750或電郵至christianyouthsummit@gmail.com查詢。

來吧,讓我們與年輕人一起到上主面前,被祂的話教導,受祂的靈感動,讓少年人見異象,老年人作異夢!

使命公民.關社靈命系列】

「命途・想像──基督徒青年商討日營」導向委員會:
王家輝牧師、尹凱榮先生、吳世龍傳道、林培德傳道、林睿豪先生、邱祖淇博士、郭偉聯博士、
陳德晶傳道、陸鳳萍女士、蔡揚眉牧師、鄧美美女士、鄭家輝牧師、盧家輝先生、盧智榮傳道、謝建邦先生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