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使命公民. 关社灵命系列

命途,需要想像!
──向牧者说明基督徒青年商讨日营

「命途.想像──基督徒青年商讨日营」不是又一次的伞后讲座,听听讲、消消气、之后你继续你的生活,我继续我的忙碌。不,这是一次商讨,让年轻人为上主托付给他们的未来,一起祷告、守望与寻求。这也是一次「起动会」,是行动的起始点!

雨伞运动后,教会撕裂、两代矛盾是毋庸争议的事实。面对如此景况,基督新教最擅长的是讲及听。因此,我们一轮又一轮的讲座,从知识层面解说撕裂、暴力、抗命、共产政权治下的基督教、政治神学等等。无疑,这些讲座对唤起基督徒关注,指出重要基本信念,有着重要的作用。但讲座不能抚平撕裂,单向谈话也无助化解矛盾。我们需要让两代之间有诚恳的沟通与讨论。惟有真正的交流,才能将双方关闭了的心门重新打开,让撕裂得以缝补。

但对话交流又谈何容易?上一代总觉得青年人少不更事,对事理掌握不深,提出的想法不着边际。不过笔者认为,这种印象应是两代的资讯不对称,价值取向不同所造成。若能彼此交流资讯,分享见解,我们可能会发现那些天马行空的想像的可能性。试想,三百年前有基督徒推动解放黑奴,提倡普及教育,不是也被人看为不设实际,违反社会经济定律吗?近者,四十年前苏恩佩提出,香港基督徒当承担这城巿的文化使命,也不是有人以为曲高和寡吗?我们不怕想像天马行空,只怕想像不合上主的圣言。

最后,若我们要谈复和与和解,最具启发性的莫过于耶稣基督的救赎行动。主甘愿成为人,与我们同行,教导我们,承担我们的罪责,加恩给我们,更差遣我们承担新的托付。在上主面前,我们不是首先教训斥责别人的不是,而是承认自己也得罪别人,令矛盾的双方有转寰馀地。救恩更要求我们,在今天面对两代撕裂时,加恩给我们的年轻人,与他们同行,让他们看到上主托付他们的使命,以生命照亮这城。

「命途・想像──基督徒青年商讨日营」由香港基督徒学生福音团契、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香港基督教协进会青年事工小组、使命公民运动,及一群年青教牧合办,于二○一七年一月廿一日假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举行,以十八至三十岁年轻人为对象(我们亦欢迎教牧报名,陪同出席)。进一步的资料,请参阅:http://tinyurl.com/cysummit2017。若有查询,敬请whatsapp 54270750或电邮至christianyouthsummit@gmail.com查询。

来吧,让我们与年轻人一起到上主面前,被他的话教导,受他的灵感动,让少年人见异象,老年人作异梦!

使命公民.关社灵命系列】

「命途・想像──基督徒青年商讨日营」导向委员会:
王家辉牧师、尹凯荣先生、吴世龙传道、林培德传道、林睿豪先生、邱祖淇博士、郭伟联博士、
陈德晶传道、陆凤萍女士、蔡扬眉牧师、邓美美女士、郑家辉牧师、卢家辉先生、卢智荣传道、谢建邦先生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