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昔日新闻

慈善机构促英圣公会拨地建屋

有舆论促请英国圣公会善用手上十万五千英亩土地,从这些「未开发的资源」中拨出部份去兴建大众可负担的房屋。

统筹全国露宿者夜间荫庇网络的英国慈善机构Housing Justice正与英国圣公会磋商,希望租赁该会土地五年或更长时间,好能建造更多模组式房屋或「闪建」(pop-up)住宅。範围不仅限于土地,还包括未被使用又可被改装为住房的教会建筑物。

根据Housing Justice的资料,愈来愈多基督宗派出售或捐赠未充份利用或未使用土地,让开发商和住房协会兴建新居所。根据慈善法,若为兴建公共房屋,教会可按低于市场价值出售土地。

Housing Justice副主任卡利奥斯(Jacob Quagliozzi)表示,教会土地是未开发的资源,「若我们决心解决住屋危机,又真心希望守护英国的特色——绿化带和开放空间,各方自然期望她积极贡献。」卡利奥斯又指出,「我们估计,由教会领头的小型发展项目就会对郊区住屋需要带来重大影响,足以提供所需额的三份之一。」其中不少土地将是小型地盘,很适合小型建筑公司发展。

英国圣公会的教会土地由全国四十一个教区拥有,并且分属不同宗派,所以出售过程十分繁复。在威尔斯,教会遵循比较集中的体制,所以较容易按地方当局或住房协会所需分配用地,而卖地的情况也较为理想。

英国圣公会是该国首屈一指的土地持有者,已将六千英亩土地划为发展之用。于该会二○一五年底最新的年度报告中显示,其房地产估值稍微低于二十亿英镑,几乎占六十七亿英镑总资产的三份之一。

(取材英国《每日邮报》)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