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國際新聞】

美國新國會91%聲稱為基督徒

由美國佩爾研究中心發佈的調查報告發現,今屆美國國會有百份之九十一的議員聲稱是基督徒,而一九六一年則為九成半。

報告撰寫人沙絲冬(Aleksandra Sandstrom)表示,上屆國會有四百九十一名成員是基督徒,而現屆國會則有四百八十五人,國會在宗教上一直非常、非常穩定。

報告發現,在今屆國會上,二百九十三名共和黨人中,有二百九十一人表示自己是基督徒(其餘二人是猶太人)。民主黨人明顯較為分殊:八成人表示自己乃基督徒,其餘的則為猶太人、佛教徒、印度教徒和穆斯林。亞利桑那州議員冼利瑪(Kyrsten Sinema)是唯一宣稱無宗教歸屬的國會成員,也是一名民主黨人。

儘管國會的宗教成份整體持續不變,但也反映出國家近數十年來,更正教徒日益減少的明確趨勢。在一九六一年,國會的七成半是更正教徒,天主教徒為百份之十九。今天,國會只有百份之五十六是更正教徒和百份之三十一天主教徒。

(取材《紐約時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