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国际新闻】

美国新国会91%声称为基督徒

由美国佩尔研究中心发布的调查报告发现,今届美国国会有百份之九十一的议员声称是基督徒,而一九六一年则为九成半。

报告撰写人沙丝冬(Aleksandra Sandstrom)表示,上届国会有四百九十一名成员是基督徒,而现届国会则有四百八十五人,国会在宗教上一直非常、非常稳定。

报告发现,在今届国会上,二百九十三名共和党人中,有二百九十一人表示自己是基督徒(其馀二人是犹太人)。民主党人明显较为分殊:八成人表示自己乃基督徒,其馀的则为犹太人、佛教徒、印度教徒和穆斯林。亚利桑那州议员冼利玛(Kyrsten Sinema)是唯一宣称无宗教归属的国会成员,也是一名民主党人。

尽管国会的宗教成份整体持续不变,但也反映出国家近数十年来,更正教徒日益减少的明确趋势。在一九六一年,国会的七成半是更正教徒,天主教徒为百份之十九。今天,国会只有百份之五十六是更正教徒和百份之三十一天主教徒。

(取材《纽约时报》)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