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報道

葉菁華:教會應抵抗社會上的權勢

【本報訊】人人都希望活在一個自由的社會,可以免除恐懼。可惜,在大國的背景下,香港社會見的卻是處處的干預、壓制。作為信徒,應如何自處,追求合符上主教導的自由?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副教授葉菁華在一個名為「政經權勢下的自由」的講座中指出,耶穌基督帶著天國價值觀,使人得釋放。今天信徒也應跟隨耶穌步伐,延續使命,見證天國的臨在,責無旁貸。教會應強調屬靈爭戰,但不應只將焦點放於靈界,而更應抵抗社會上的權勢。他強調,社會帶著含混性,並非簡單正邪二分。在爭戰的過程中,不一定每次戰勝,但不需要為此灰心失望,而是懷著盼望,相信最終得勝的仍是上主。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助理教授葉漢浩指出,經濟上表面的自由會使我們習以為常,看不見壓榨制度的不公義,也看不見應持守甚麼價值。基督徒既屬世,亦屬天。信徒要預備面對黑暗,但不應甘心屈服。帶著天國子民的身份,我們不應被世界同化,反要以主的教導為根本。透過上主的救恩,我們可得從罪中被釋放的自由。他坦言,社會上受不同價值觀衝擊而掙扎是正常的,但我們可選擇追隨屬天的價值觀。他引用加拉太書,指出上主釋放我們,使我們得自由,有權選擇持守的價值觀。祂教導我們要愛鄰如己。我們如此行,是合符上主的教導,亦是愛主的最佳表達。

  講座由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主辦,一月十三日假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香港堂舉行。

詳盡報道:
http://christiantimes.org.hk/Common/Reader/News/ShowNews.jsp?Nid=97809&Pid=5&Version=0&Cid=220&Charset=big5_hkscs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