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周论坛

报道

「诗人之信.我们之信」圣经讲座

【本报讯】建道神学院拓展部已于去年十二月廿九日晚上在宣道会希伯仑堂举行尔道自建诗篇灵修圣经讲座「诗人之信•我们之信」,主讲嘉宾该院圣经研究系副教授张云开分享诗篇的表达手法具有灵修的感觉,容易得到基督徒的喜爱,基督徒大多自行阅读诗篇,并感受诗人的处境与经验,但他认为太容易代入并非理想。他介绍了阅读诗篇的层次,包括诗人本身的经验、编者的意图、读者的处境、新约使徒的眼光等。

  张云开在讲座上又提到阅读诗篇时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地方,并指出诗篇可大致分为八个种类。其中谈到近年较多本港信徒谈论的咒诅诗,他认为咒诅诗也有正面作用:至少敌人无被妖魔化,敌人被认真对待,正因为暴力在这世界里的结构性存在,我们不能信任任何应许快乐和解放的言说,也让人关注暴力的充斥,尤其是暴力在弱者和受害者身上的经验,最后也提醒我们自己在整个暴力网里的份儿。

详尽报道:
http://christiantimes.org.hk/Common/Reader/News/ShowNews.jsp?Nid=97623&Pid=5&Version=0&Cid=220&Charset=big5_hkscs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