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国际新闻】

阿尔及利亚信徒面书分享漫画被囚

一名阿尔及利亚基督徒被控在面书贴上侮辱伊斯兰教的漫画,被判刑五年,后来减刑至一年。

阿尔及利亚北部布依拉省(Wilaya de Bouira)的卅三岁剧场演员查米迦(Samir Chamek),在个人面书转载曾于别处发表的伊斯兰教先知漫画触犯法例。

根据该国二○○六年法律第一四四条、被判处五年徒刑及罚款十万阿尔及利亚第纳尔(约九百美元);该法例禁止任何人以「写作、绘画、声言或任何其他手段」,诋毁穆罕默德或伊斯兰教法规。

查米迦已婚,是两名孩子的父亲,自二○○五年从伊斯兰教改信基督教。他曾于一六年七月三日被检察官判处两年监禁并罚款五千阿尔及利亚第纳尔。

「我为到在面书上出现和分享这些讽刺漫画而惶恐——虽然其实我并没有原创任何内容。」查米迦说,那些刊载的漫画已经存在很久,并且于网上不断在世界各地传播。他传载是纯粹出于对艺术的好奇。

律师认为,基于言论和宗教自由,查米迦不应受到任何刑罚,故此,律师正计画向位于阿尔及尔(Algiers)的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伊斯兰教是该国国教,人口中百份之九十七为穆斯林。美国国务院最新的《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指出,只要遵守「公共秩序和法规」得到尊重,该国赋予大众实践宗教的权利,但非穆斯林对穆斯林的传教却属非法行为。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