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明光社发布对特首候选人期望
促来届政府须维持现行家庭价值

距离新一届特首选举投票日只剩馀约两个月的时间,几位宣布有意参选的人士亦在各大平台积极落区、希望聆听不同的声音。而明光社则在官方网站发表了一篇名为〈明光社对行政长官候选人的期望〉的文章,表达了七点有关未来香港施政的期望,当中有四点是有关对候选人对香港家庭、伦理价值的建议,如推动家庭友善政策、维护现时的婚姻制度、反对性倾向条例立法和推动多元授权书。明光社希望各候选人能将意见纳入政纲,及让各选委考虑候选人在这些立场和取态下投票。

明光社希望政府未来任何新的政策或法例检讨,必须先进行家庭影响评估,确保不会对现行的婚姻及家庭制度带来负面影响,并推行家庭友善政策,如订立健康工时,增加侍产假至最少五日等。明光社对一些支持同运的团体和议员,在一些法例的修订中强行加入与同性伴侣相关之内容,扭曲现时有关家庭及亲属的定义表示反对,并期望下一届政府积极维持现行一男一女、一夫一妻的婚姻及家庭制度;亦奉劝政府切勿推行性倾向岐视条例,以免造成逆向岐视。明光社亦建议新一届政府能推动多元授权书以保障一些同性伴侣、同居或单身人士的基本权益的政策而不动摇婚姻及家庭制度。

除了家庭伦理价值的建议外,明光社亦期望新一届政府能坚定执行不鼓励赌博政策,建立公正、公义及公平的社会,并维护新闻、言论、宗教及学术自由。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