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基督徒受嚴重迫害國家名單
北韓居首位

宣教機構Open Door發佈了二○一七年世界觀察名單(World Watch List),列出實踐基督信仰最危險和困難的國家清單,北韓列首位。其中指出由於民族主義和伊斯蘭極端主義抬頭,亞洲與中東地區發生愈來愈多基督徒受迫害的情況。

世界觀察名單中的十大國家依次為:一、北韓;二、索馬里;三、阿富汗;四、巴基斯坦;五、蘇丹;六、敘利亞;七、伊拉克;八、伊朗;九、也門;十、厄立特里亞(Eritrea)。

也門是前十名中唯一的新國家,取代了利比亞。在過去廿五年,佔據第一位的只有三個國家,分別是:北韓(二○○二至二○一七),沙特阿拉伯(一九九三至一九九五;一九九八至二○○一)和索馬里(一九九六至一九九七)。

該機構重申:基督徒仍然是世界上深受迫害的宗教團體之一。全球各地的基督徒繼續因信仰而被監禁、喪失家庭和財物、遭遇酷刑、強姦、死亡甚至斬首。

世界觀察名單檢視了各地基督徒在五個生活領域(私人、家庭、社區、國家和教會)承受的壓力,加上宗教引發暴力事件的幅度,從而排列出基督徒面臨最深迫害的五十個國家。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