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昔日新闻

英圣公会撑水力压裂法采页岩气
遭基督教环保组织批评

全球暖化加剧,令人关注碳排放问题。英国圣公会表明初步赞同使用水力压裂法(fracking)开采页岩气,因为它比煤更清洁,并认为它不会窒碍社会发展可再生能源。但有基督教环保组织指出,教会应该反对液体压裂法,以免加剧全球变暖的风险,阻挠其他更清洁的能源替代品,如风能和太阳能发电。

基督教慈善组织Operation Noah发言人表明反对开发新的化石燃料资源,又基于水力压裂法对环境和气候变化的影响,英国圣公会应当反对采用液体压裂法,「英国圣公会应该支持化石燃料的清洁替代品,并增加在这方面的投资。」

基督徒援助社(Christian Aid)气候顾问杜亚治博士(Alison Doig)反对液体压裂法,「从天然气获取能源肯定比煤好,但为了保持气候目标和保护世上脆弱社群免受气候变化的威胁,我们需要加快进度,而不只是转换不同的化石燃料。」

英国其他主要信仰团体对液体压裂法并没有明确立场,英国犹太人代表委员会和英国穆斯林委员会都表明他们在此没有已定政策。

英国圣公会公共事务委员会主任布朗(Malcolm Brown)表示,这次该会公布的不是一份政策文件,只是一份简报,旨在勾画出关键问题,并重申液体压裂法跟其他采掘业于道德上并无分别。

简报文件在其有条件支持上更包含数项警告字句:「假如开发液体压裂技术提供借口,让人放松在减少碳消耗上的努力,它就明显会帮倒忙。」

二○一五年,英国圣公会将其九十亿英镑的投资基金撤出煤及焦油砂油业后,投资者就一直密切关注它在化石燃料及气候变化上的领导角色。

(取材英国《卫报》)


Donationcall